小小J-006.JPG


2011-03-28 養兒方知父母恩 之 小小J問世


小小J的預產期原來是100/4/7,在前兩次產檢(3/16、3/23)的時候,詢問醫生生產時應該準備什麼東西,醫生都還說:還早還早,下次來會列清單給你們。

3/27(日)Shanice和我依舊很無聊,因此下午決定去逛逛愛買、順便去看看油飯禮盒。晚上窮極無聊的看了一部大爛片(法國片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晚上早早就睡了。

半夜12點,Shanice突然叫醒我,說她羊水好像破了。

我馬上從睡夢中驚醒,立刻打了電話叫計程車。同時拿了生產包(幸好Shanice沒聽醫生的話,早就做好準備,而且整理成一個包包)

台灣大車隊派來了一個兩光司機,先是找不到我們住的地方,然後又不知道台安醫院在哪裡......。

好不容易到了台安醫院,醫院知道羊水破了,馬上安排進入待產房。

這時Shanice還很興奮,留下這張美美的待產照片。

 

小小J-001.jpg

 

算起來一點辦好住院手續,但只能待在雙人待產房,後來才轉入單人待產房。

到三點Shanice都還沒有生產陣痛跡象,有鑒於羊水已經破了,因此三點開始吃催生藥。接著每小時都吃一次催生藥,連吃了四次,這時已經六點了。六點才轉入單人待產房。

雖然早就跟護士說了要無痛分娩,但護士說還沒開兩指以前無法做無痛分娩,因此一直等到七點才達到標準。但接著又在等麻醉師到場,又等了快一個小時。真的開始注入麻醉藥已經將近八點了。

這時Shanice已經忍受催生的痛,達六個小時。

做了無痛分娩以後,雖然疼痛感減輕了一點,但Shanice產道擴張的速度仍舊很慢。

下午三點左右,第一袋無痛分娩的麻醉藥已經用完,請麻醉師換第二袋麻醉藥。

這時候,護士也換了第三個人值班了,邁向第十六個小時。

下午四點左右,生產跡象還是不明顯,醫生決定加點滴催生。

接近下午七點,問醫生破水都已經超過18個小時了,是不是該採取其他的生產方式。

醫生說:他覺得有進展,應該可以自然產,再等一兩個小時看看。

下午九點,護士進來查看狀況,產道幾乎全開了,請醫生近來看,決定用真空吸引的方式。

進產房,小小J終於被生出來了。

因為自然產加上真空吸引的關係,頭顯得特別尖。

小小J-002.jpg

 

明明就是早產兒,還有3340g的大塊頭。

小小J-003.png

 

在醫院展出供人從窗中觀賞。

小小J-004.jpg

 

台安醫院幫小小J拍的沙龍照

   小小J-005.JPG 小小J-006.JPG 小小J-007.JPG 小小J-008.JPG   

 

小小J在醫院和媽媽的合照

  小小J-009.jpg 小小J-010.jpg 小小J-011.jpg   

 

 

經過初步檢查,母子都沒什麼問題,可以出院回家囉!

小小J-012.jpg

 

第一次躺在家裡的嬰兒床上。

小小J-013.jpg

 

小小J在家裡的照片集錦。

小小J-014.JPG 小小J-015.JPG 小小J-016.JPG   小小J-019.JPG 小小J-020.JPG  

 

小小J,妳讓媽媽痛這麼久,長大要賺錢孝順媽媽喔!

  小小J-017.JPG 小小J-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