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外科醫生

最後的外科醫生The Last Surgeon

 

蠍子讀-最後的外科醫生

 

讓我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本書的話,我會說:這是一本很美國式的驚悚小說。

 

我自己老是覺得,美國作家可能從小就有充分的表演慾,而且從小就開始寫報告,所以他們寫文章的功力都很高,可以用很簡單的文字,讓讀者體驗到有如看電影一般的刺激感,甚至連視點、位置切換、場景變換,都有如在看電影一般。讓讀者感覺到從頭到尾,絕無冷場的驚艷。

 

這本書的作者,就有這樣的功力。

 

 

書中由一件讓人搞不清楚端倪的謀殺案揭開序幕。一個職業殺手逼迫蓓爾.柯帝茲吞藥自殺,職業殺手很專業,因此警察以自殺案件結案,但讀者清楚的知道,這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謀殺案,只是跟被害人一樣,讀者並不知道是為什麼?

 

而後隨著劇情展開,這個職業殺手用各種手段,讓一件又一件的謀殺案看起來像是意外,但每個被害人之間並沒有關連性,讀者如墜五里霧中,甚至,職業殺手也不清楚這些被害人的關連性,當然,他也並不在乎,因為它是收錢辦事的職業殺手。

 

直到蓓爾的姐姐不肯相信她妹妹是自殺的,而展開追查行動,並且遇到本書另一個主角-外科醫生尼克.蓋瑞提,兩人聯手展開追查行動,並且一步一步的揭開在這些讓人慘不忍睹的數起謀殺行動背後,更高、更深的陰謀…..。

 

美國人特愛陰謀論,因此這本書少不了陰謀;而在好萊鄔電影中已經被徹底醜化了的中情局,在這本書中,當然也少不了他的角色。

 

看這本書就像看一場好萊鄔動作片一樣刺激,應該足以陪伴不少讀者無聊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