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拍出好風景

這樣拍出好風景

作者:蘇聯ㄟ

 

其實手上有單眼相機已經很久了,之前是SHANICE買的CANON 350D,不過我們都只是愛玩,並沒真正愛拍,所以雖然拿著單眼,但很多時候嫌重懶得背出門,也沒真正研究該怎麼拍出好照片。

 

這麼一晃眼,也過了好幾年。

 

從去年開始就念著想換一台單眼相機,那時候我看的是:SONY A850,最平易近人的全幅機,不過它的重量還是過不了SHANICE那一關。後來我退而求其次看了SONY另一台嶄新技術的產品,A55。從它還沒推出光看規格就吸引到我了,可是真的要買的時候,卻缺貨......。等興頭過了,實際把玩一下之後,還是覺得手感不好,操作上也不怎麼方便。

 

最後,還是走回CANON的老路上,趁著60D跌落到一個合理價格,就出手了。

 

出手後趁著過年現金多多,又入手了一顆SIGMA 30MM F1.4的二手鏡頭,搞丟了這麼多小朋友之後,才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為什麼拍不出網路上那麼漂亮的照片......。

 

最大的原因就是:懶。

 

要拍好照片要光線多、時間對、地點對、人對......缺一不可。但SHANICE和我基本上只是為了留住一些回憶而拍,拍出自己覺得有回憶的照片就夠了,是不是要拍出可以拿出去向人炫耀的照片,......那就碰運氣囉~

 

話雖這麼說,但最近還是認真的看了很多達人的拍照技巧分享,這一本「這樣拍出好風景」,是我認為非常淺顯易懂,而且很容易照著作者所說的來執行的一本。

 

而作者對於攝影的投入,上山下海只為求得一幅好照片的精神,也著實讓我佩服啊!!!

 

購書網址:這樣拍出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