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 1 

 

我可以算是一個閱讀的偏執狂,一但覺得哪個作家的書好看,就會一股腦的把這個作家的全部作品看完。包含他作品的衍生品。

京極夏彥就符合上面這個邏輯,所以雖然我平常很少看漫畫,但我還是買了這套漫畫,準備好好收藏!

魍魎之匣是京極堂系列中,讓我覺得氣氛最詭譎的一部。書裡面關於填滿箱子的概念,以及匣中少女的想法,腦海中想起來,身體都還不由自主的不寒而慄。

所以這套漫畫就變成我買京極堂系列漫畫的第一套了。

 

魍魎之匣 2

 

在看漫畫之前,其實我有點懷疑以京極堂這麼「碎碎唸」的敘事手法,該怎麼用漫畫呈現?不過實際看了漫畫之後,漫畫表現書裡面精神的完整度,遠遠超出我的想像。日本身為漫畫王國的實力,實在是不容小覷。

而且就連Shanice都說,看漫畫比看小說容易理解書裡面到底在描述些什麼。這大概是影像傳播對人類大腦的接受度比較高的原因吧!

 

魍魎之匣 3

 

漫畫中對於中禪寺的驅魔師形象畫得非常好,那冷酷號便的神情歷歷在目;而對於關口畏畏縮縮的個性,也十分鮮明的用畫筆表現出來。

但我對於另一個主角偵探榎木津的表現就有點意見,雖然小說中描繪他是個俊男,但也不用因此就把他畫成和流星花園一般的美男子類型吧!!!感覺他的形象在整部漫畫中顯得很突兀!

另外久保竣公在小說中,創作出瘋狂想將各個空間填滿的瘋狂角色,在漫畫中雖然也畫到了,總覺得由文字轉換成圖像之後,那陰森恐怖的感覺反而消失了。

 

魍魎之匣 4

 

此外書中京極堂分辨出超能力者、占卜師、靈媒、宗教家的差異以及後人混淆了這些差異搞出來的宗教詐騙案,一直是我覺得小說中非常精彩的論述。在漫畫中被略為簡化,表面上看起來更清楚了,但我還是覺得看京極夏彥的小說,如果太過於簡化,就無法入魔,也就失去了讓京極堂驅魔的意義了。

 

魍魎之匣 5(完)

 

總而言之,京極夏彥的所有作品我都不會錯過,如果還有其他漫畫,找到機會我也會繼續補足收藏。甚至我知道這還改編成電影(或連續劇),我應該也會找來看吧!

畢竟我就是不折不扣閱讀的偏執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