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墓村

八墓村

作者:橫溝正史

 

我讀-橫溝正史-八墓村

 

惡魔的手毬歌之後,我緊接著看了八墓村。橫溝正史在惡魔的手毬歌中被我扣掉的分數,在這本書中一次扳了回來。

 

全書沒有太多詭異妖魅的描述,但接續不斷持續發生的殺人事件,卻讓緊張的氣氛自然發酵,更不用提橫溝正史最擅長把前後橫亙幾十年互為獨立的事件,總合成同一個案件的功力了。

 

這一次的事件敘述的觀點是由最關鍵的人物為出發點,因此特別容易讓讀者置身在恐怖氛圍的中心點,金田一雖然很早就來到八墓村,也參與了大部分的事件調查,但金田一耕助照例沒有阻止任何一件命案發生,或許他根本志不在此,他只希望解破謎團,而不是阻止命案發生。

 

所有人都執著在尋找殺人動機,以為這是破案最快的關鍵,反而因此陷入兇手設下的陷阱中。雖然最後金田一解破謎團的同時,所有讀者(包括我)應該都會覺得這個動機實在太薄弱了吧!

 

但這並不影響這本小說是一本好看的推理小說這一點,因為在閱讀的過程中,妖媚詭異的氣氛,早就吸引著我無法自拔的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