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歲末年終遊新加坡 DAY2

 

今天早上行程主要要去搭摩天輪

 早上出門先慢慢散歨到離飯店不遠處的觀音寺參觀。(這是對老人家說的理由,其實就是要走路到遠一點的捷運站。)

 

這不是觀音寺,這是觀音寺旁邊的印度廟。(我覺得在新加坡看到的印度人比華人多)

 

這才是觀音寺!

 

走在路上,我很好奇為什麼新加坡人都這麼曬衣服?(莫非他們都沒有陽台?)

(而且我在新加坡的幾天,下午都下雨,這樣曬衣服曬得乾嗎?)

 

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看到猶太教聚會所,六芒星的符號很特殊,就拍了張照片。繼續往前走到正門才看到不准拍照的告示牌。罪過罪過!

 

接著進了他們的捷運站,這條環狀線應該是新蓋的,站體很有特色。

仔細看可以看出屋頂上有水流動呢!(應該可以幫新加坡四季如下的氣候降溫吧!)

  

 

因為是新的,所以挖的很深!搭手扶梯感覺就像要直衝地下十八層。

 

捷運站內外的藝術品。
 

 

然後就到了今天早上最重要的行程:新加坡摩天輪 Singapore Flyer。新加坡摩天倫總高度165米,是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輪。詳情請參閱維基百科: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新加坡摩天輪車廂非常的大,根據資料一個車廂可以乘坐28人。因為我們到的早,排隊的人不多,所以每個人在車廂內都可以找到位置。(雖然大家真的坐下的時間也不多就是)


 

他的車廂有兩種,一種是像我們搭的這種平民版,中間有個簡單的座位。另一種則是豪華版,有餐桌、沙發,還可以在裡面用餐。

 

 

下面都是在摩天輪裡面俯瞰新加坡的景緻。

 

 

搭摩天輪轉一圈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幾乎可以看片整個新加坡了,雖然票價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值得。

 

 

原本規劃搭完摩天輪後順便搭水路兩棲的鴨子船。但沒想到居然預約客滿,只能預約到明天的時間,於是這裡得再跑一次......。

 

因此決定變更行程,準備去看獅頭魚。

再路上看到朱銘大師的藝術品,雖然其實和我沒關係,但卻覺得與有榮焉

 

 

各種角度、各式各樣的獅頭魚身。這是新加坡的象徵,浪費一點底片應該無妨。(現在誰還用底片阿......)

     
    

 

回程沿著河岸邊往回走,河岸風景還挺漂亮的。

 

  

 

這個藝術品很有意思,動態感很強!

 

橋邊不起眼的角落也有藝術雕像,貓家族齊樂融融!

 

 

因為下午覺得河岸景緻很漂亮,於是晚上又來看夜景。白天夜晚的風貌殊異,完全不同!

 

 

這裡河岸兩旁有許多的酒吧,一邊吃飯一邊喝酒,聽聽Live band演出,看著河景,頗是暢快!

    

 

路上看到有人在玩遙控飛機,聲光效果俱佳!

 

 

結束忙碌的一天,先帶老人家回飯店休息。

Shaince則是又跑到Starbucks買城市杯......。
然後逛逛商場,又喝了印度拉茶和西瓜汁......。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這家油條豆花店排滿了人潮,喜歡湊熱鬧的我們倆,自然不會錯過這種機會。(我們真的只是愛湊熱鬧,絕對不是愛吃......)

總之,豆花、豆花水、油條都買了......。

(點餐的時候,Shanice對老闆問她要燒的還是涼的?這個問題愣了半天!出來才說:她一直轉不過來什麼叫燒豆漿......)

 

話說,如果這種水準的豆花水都能讓新加坡人排隊成這樣,永和豆漿去那邊一定削翻了!

 

更多相片請見:PcHome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