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6 歲末年終遊新加坡 DAY1


2010年歲末年終,統計了一下自己的特休假,居然還有剩3.5天!這在我的工作生涯上可是前所未見,一向都是特休假不夠用,最後只能請事假了事,可見我今年有多刻苦耐勞。

Shanice也統計了一下她的特休假還有3天,於是兩人的心又蠢蠢欲動......。

三天假也沒辦法跑太遠,再加上一直計劃找爸媽一起出去玩,於是這次鎖定都會地區自由行。日本去過太多次、韓國中國沒興趣、港澳有點沒出國玩的感覺。最後沒剩幾個地方可以選......。於是就選定新加坡了。

選定地點之後挑選時間,歲末年終會碰到聖誕節及跨年,共同點是機票、飯店都會突然爆衝。屬於貧苦的勞工階級的我們,只能避開這兩個時段,於是挑選了12/26~12/29四天三夜新加坡機+酒自由行。最後敲掉了爸、媽的時間。(沒想到他們還另外約了我阿姨和姨丈,我柔情的勸說:自由行很累,問他們要不要考慮一下。無效後,還是成行)

於是團員組成變成:Shanice、我+爸媽+阿姨和姨丈共六人


早上七點二十起飛的飛機,規定得要五點二十到機場,不過我們不太管這些,五點叫車從台北出發,六點不到就到機場,剛好櫃檯開櫃登機,時間算得剛剛好。(話說老人家就很準時,三點叫車從彰化出發,五點多就到機場了......。)


桃園機場裝置頗有耶誕味!

 

 

長榮的飛機上,電影選擇沒有華航的多,我覺得空服員的服務也沒有華航的好。不過反正只有四個多小時,隨便啦!

西哩呼嚕到了新加坡樟宜機場,本來想看一下樟宜機場是如何被評鑑為最好的機場?不過我們出關的地方是舊航廈,我覺得挺爛的,也許算不得準。

機+酒的行程中包含了機場接送到飯店,在機場等待了一會兒。到飯店整理行囊後,就開始玩了。YA~

怕老人家肚子會餓,所以先到飯店附近的美食街填飽肚子,然後搭捷運到China Town(牛車水)


新加坡捷運上打了很大的台灣旅遊廣告。(心裡在OS:我花這麼多錢來新加坡幹嘛啊?)

 

 

在新加坡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搭捷運,於是先到捷運站買了這張三天的通行卡。(不過不是每個捷運站都有販售喔...)

(事後覺得:其實我們搭捷運的車資買這張卡好像不太划算,不過,出門在外,不要計較。)

 

這可不是在機場,而是在捷運車站內。捷運站太大了,所以還是有快速手扶梯可以節省體力。

 

牛車水是新加坡早期華人聚集的地方,英文譯名就叫China Town,感覺很像台北的迪化街,賣的東西也差不多。中藥、中國傳統藝品、中國式餐點......等。

 

 

在牛車水附近有間佛牙寺,上面宮奉佛祖牙齒舍利。(這座佛寺有電梯,參觀佛牙供奉的地方挺方便的。)

 

在牛車水捷運站口,看到人群聚集排隊,以Shanice和我愛湊熱鬧的個性,一定得瞧瞧。原來是林志源肉乾。據說是新加坡最知名的肉乾店,所以Shanice當然不會錯過。

肉乾還真的蠻好吃的,比起台北有的美珍香更好吃,不知會不會來台灣設點?

 

逛完牛車水,又搭車回飯店休息一下,順便沖個澡。(台北是寒流肆虐的冬天,新加坡可是悶熱的夏天,真難調適。)

 

晚上出發前往烏節路看夜景。

     

 

沒到新加坡前,我很難想像新加坡會有這麼多的商場,這麼多的精品店,而且,看起來生意都不錯。


一堆人排隊等著要進LV。

 

聖誕節剛過,但燈飾還在。整條烏節路幾公里全部被燈飾照耀的閃閃動人,台北信義計畫區和它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而仁愛路的元宵節的燈海更顯得單調。

   

 

Shanice抬頭在仰望什麼嗎?

(我們是貧苦的勞工階級,這裡只能看不能買啊!!!)

 

但說真的,新加坡的物價和台北差不多。如果純粹以精品算的話,或許還比台北便宜,在加上可以退稅,在這裡買精品應該是划算的。也難怪新加坡可以有這麼多的精品百貨了,觀光客的購買力著實驚人阿。

   

 

第一天太早起,再加上坐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大夥都有點累,因此烏節路其實只逛一半,就打道回府。

有點後悔訂了這家飯店,外表看起來還可以,但內部很糟糕。房間小到不行(一張床、一個梳妝台,就沒留下半點空間了;浴室只有不到半套(淋浴空間就是馬桶的位置......)電視只有幾台可以看,遙控器也很難控制,較櫃檯也不理.....),除了便宜一點點,離捷運站比較近之外,沒有任何優點。

話說,居然在這裡看到台灣霹靂火,還有英文字幕耶~

  

 

更多相片請見:PcHome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