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網

 

蠍子讀-傑佛瑞迪佛-謎網 Roadside Crosses

 

我只看過傑佛瑞迪佛The Bone Collector改編成的電影《人骨拼圖》,並沒看過她其他的小說。但憑著人骨拼圖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這一點,就足以讓我翻閱傑佛瑞迪佛的其他小說。

 

一開始閱讀這本Roadside Crosses的時候,雖然作者運筆如行雲流水,但我總覺得有點違和感。我自己暫停一下閱讀的腳步思考,發現可能的原因有幾個:一是本書的重點在於網路,但作者描寫網路現況的方式,就跟非網路時代的人一樣,可是書中的主角警探凱瑟琳.丹斯約莫三十出頭,會對網路如此一竅不通嗎?其二是書中的犯罪嫌疑犯太早就被鎖定,以至於讀者(或許只有我?)幾乎不可能相信那就是真的嫌疑犯,也就讓全書中段追捕嫌疑犯的過程,少了點刺激感。

 

但當中後段故事發展朝向我自以為是的劇情時,我才發現自己錯的離譜。傑佛瑞迪佛能夠享有盛名,絕對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自以為是的能夠想像他精妙的佈局,而只是品嘗了刻意被包裹在外表的糖衣罷了!

 

最終的結局一波三折,卻又環環相扣,引人入勝,絲毫不會讓人覺得歹戲拖棚,卻是勾起讀者一次又一次的期待,帶出故事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PS.凱瑟琳.丹斯的表意學分析也太強了,難怪凱瑟琳.丹斯被稱為「真人測謊機」。看她表演看得我都想學表意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