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改後.jpg 

 

老婆公司的同事,辦了這次的台北老街之旅,第一站來到深坑老街。

前不久才到過深坑老街,因此沒什麼太大的期待,再加上到的時間還早,其實大多數的店家都還沒開,而且有一半的老街還在整修中,很快的就逛了一圈。

在這裡大家搶著買老闆都還沒擺出來的草仔棵;另外榕樹下的烤臭豆腐,廟口的麻辣鴨血也很值得嚐試。

但在這裡最特別的是:大家買了小胖領隊極力推薦的神奇藥膏。號稱可以解決一切皮膚毛病的神奇藥膏,一瓶200元。(嗯~難怪電台賣藥的那麼好賺......)

 

修改後1.jpg 

 

離開深坑老街後,來到了菁桐老街。

印象中我似乎沒有到過菁桐車站,車站旁的鐵道商品很有特色。

在這裡,大家吃了雞捲。(不過我覺得雞捲並不好吃)

 

修改後2.jpg 

 

離開菁桐老街,來到十分老街。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人潮並不算多,路上看到很多可愛的街貓。

老街商店沿著火車站及鐵軌兩側比鄰而立,走著走著就會不知不覺的走在鐵軌上。

 

修改後3.jpg 

 

雖然現在平溪天燈的名氣比較響亮,但在十分也是可以放天燈的,而且大天燈只要100元,很是便宜。

歲末年終,大家的心願似乎有志一同,希望年終獎金越多越好囉。

另一個天燈,則不免俗的寫上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平安快樂!

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但天燈在店家專業的協助下,還是很順利的升空了,也希望飛得高高的天燈,順利實現眾人祈福的願望!

 

修改後4.jpg 

 

放完天燈,也就近在當地吃完午餐,又慢步前往十分瀑布。

不過大伙只走到了眼鏡洞,過了吊橋,大家並不願意付門票進去遊樂區欣賞十分瀑布。

 

修改後5.jpg 

 

接著原本計畫前往黃金博物館,但到了九份時,因為假日管制,大型遊覽車不能繼續開到黃金博物館,而必須在九份停車場轉搭接駁車,時間考量,大夥決定變更行程,直接在九份老街晃晃。

九份老街已經是大家逛到像是走廚房的地方了,所以雖然領隊給了大家2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大多數人都早早就逛完了。

Shanice和我則是整整逛了一次半,吃了一碗芋圓紅豆湯、一個紅糟肉圓、一碗四色丸湯。(芋圓紅豆湯煮得太爛了,芋圓一點咬勁也沒有......)

在這裡也看到許多外國遊客,同時也感受到九份店家拼觀光的決心。(有塊看板從上到下寫了台幣、人民幣、美金、歐元、港幣、日圓、韓圓、泰銖.....等十種貨幣全部OK)

 

修改後6.jpg 

 

晚上到基隆昱帝嶺吃海鮮大餐。想想,我大概有四五年以上沒到過昱帝嶺了。印象中的昱帝嶺,以物美價廉著稱。

這餐保持各種菜色都很豐富的特色,再加上大家整天在老街吃吃喝喝的,各種菜色都還剩下許多呢!

 

修改後7.jpg 

 

最近不爬山,只閒晃,北台灣老街制覇之旅-成功!

 

更多照片請見:

PCHOME相簿

痞客邦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