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謎系列 1 即將遺忘

 

根據維基百科全書記載:

林詠琛是香港一名小說作家。她中學畢業於香港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大學於香港大學主修英國文學,副修心理學。林詠琛曾任職品牌公關,1999年12月自資出版首部小說《空之鏡》,2002年以《星星的眼睛》首次登上香港暢銷流行榜榜首。作品多以不可思議的浪漫愛情為題材,其中《魔幻廚房》於2004年被改編成電影,由鄭秀文、劉德華與言承旭主演。林詠琛為筆名,她在[壹本便利]雜誌(第619期)的訪問中曾表示,筆名由三個人的名字組成,「詠」是她本人。

 

長篇小說

不思議系列空之鏡、花見、幻之光

【一本堂系列】不落之日、星星的眼睛、陽台上的瑪格烈特、紅鞋兒、魔幻廚房

【魔幻探偵系列】畫中消失、水中消失、夢中消失、人間消失、歌中消失

【微妙物語】口袋裡的雪球、戀之奇蹟、奇幻旅館、雨色之男、野餐男與步行女、心之輪迴、妖精之吻、逝盟、聲之記憶、戀如水、天使之顏、共生、純真、思憶橋、透明之翼、星星的眼睛 緻愛版、魔幻廚房 緻愛版、七色戀文、天秤上的戀人們、紅鞋兒 緻愛版、不落之日 緻愛版、天空的秘密、陽台上的瑪格烈特 緻愛版、

【著迷系列】即將遺忘、深藍的呼喚、左手之約束、破幻之眼、逆轉之秋、一切歸零

【牽手企畫】永遠之夏

【散文集】LOVE. LIFE 心情照準

編輯】短篇小說集未完成的邂逅、水底的日子

 

不過這本即將遺忘才不過是我看林詠琛的第一本小說而已。因為出版社用在書封上的形容詞是「華文世界新生代暢銷天后林詠琛代表作」,我原本還以為林詠琛是新星作家,看了這本之後,有點懷疑新作家真有這麼深厚的文字功力嗎?查了一下網路資料,原來林詠琛早就出版過這麼多小說了,難怪運用文字的技巧、寫作故事的佈局如此嫻熟。

 

故事的一開始,作者先帶出一間古怪的古書店-賣書似乎是副業,主頁則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僅僅聽人說話就能賺錢的「心理諮詢」,再加上關係奇妙的古書店主人-完全不像父親的陶園及荳蔻年華的19歲少女-主角初蕾。

 

第二章,初蕾開始了她的冒險旅程,藉由在古書店認識的各式各樣具有特異功能的朋友幫忙,她解開了一些謎團。但初蕾不可能想到的是:她解開的這些謎團,可能將她引入更神祕而不可知的世界,她也將遇上更多更難解的爭戰中。

 

閱讀這本書,是一種很愉快的過程,可以當成推理小說來看,書中初蕾解決了幾個古怪的事件:國中同學的未婚妻變得很古怪,初蕾好朋友的姐姐與知名音樂家私奔,初蕾的好朋友心臟病過世......,這些看似不相關的獨立事件,暗地裡卻有莫名的糾葛。

 

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在前面這麼漂亮的故事底下,作者還埋下了更多的事件,初蕾的生世之謎?陶園隸屬的組織?而初蕾的命運中,還會出現啟蒙者、守護者、殺戮者和犧牲者,再再吸引讀者的目光,跟著初蕾及陶園的腳步,繼續追蹤這個故事的發展……

 

著謎系列 2 深藍的呼喚
 

購書網址:即將遺忘【著謎系列1】

              深藍的呼喚【著謎系列2】

              左手的約束【著謎系列3】

              破幻之眼【著謎系列4】

              逆轉之秋【著謎系列5】

              一切歸零【著謎系列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