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驅魔師

現代驅魔師THE RITE:The Making of a Modern Exorcist

 

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又或者應該說: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一位全知萬能的神。因為我曾經這麼說: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那他也必然是個混蛋,因為神根據他的形象造出來的人,不折不扣的就是混蛋。

 

因為我有如此憤世忌俗的想法,所以即便我曾經很認真的參加基督教會的禮拜活動,也曾經有日本傳道士每個星期到我家來跟我分享聖經的故事,即便我老婆就是基督徒,但都不能改變我的想法。

 

為什麼要扯前面這一段,因為現代驅魔師講的雖然是驅魔的事實,但卻牽涉到信仰的問題。

 

書裡面所描述的,是天主教教義底下的驅魔(儀式),整體會讓人聯想到電影-大法師的場景,但書中描寫的,沒那麼恐怖!因為沒那麼恐怖,所以讓人覺得真實。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所以我一面在讀這本書的時候,還得一面拿著聖經查閱(不過我拿的是基督教的聖經,不知有沒有差別)。書中對於撒旦有做出了解釋,但仍然不盡如我意。但這疑問不是因這本書而發出,而是很久以前就根植在我心裡。如果上帝是全能的,那這世上如何會有惡魔?如果真有上帝,那何必再有地獄的存在?

 

又為何書中那麼多神職人員,也會入魔?(書中提到:這可能是試探),但我實在不願相信全能的上帝需要試探人類!

 

我寧可相信,所謂的入魔或是驅魔,都是一種心理作用。這才能解釋,為什麼天主教的信徒就得念聖經中的句子,而我們這裡的乩童念的卻是符咒上的語言,但對於入魔(或中邪)的人,都有同樣的作用。如果上帝是全能的,那下次試試叫台灣的乩童也念聖經幫中邪的人去除邪氣,這樣不知可不可行?

 

面對這本書,如果是虔誠的教徒,對這本書可能需要先建構相信魔鬼存在的前提,對於這古老的驅魔儀式才有辦法接受;而對於像我這種鐵齒的讀者(又或是異教徒),我很想把這本書當成小說來看,只可惜前半段關於驅魔理論的篇幅太多。

 

這本書很真實,因此我相信這應該是神父在第一線驅魔時的實錄。書裡面也有許多關於真假入魔的辯證,也有真實驅魔成功的案例。但對我來說,看完全書,卻仍然是充滿問號!


購書網址:
現代驅魔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