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之劍【壹】:天魔降臨篇.妖魔復活篇

大帝之劍【壹】:天魔降臨篇.妖魔復活篇

 

天魔降臨篇中,很明顯的天魔指的是從天而降的一道疾光,掉落地上時竄起一根巨大的火柱,在地表上造成一個可以容下三棟房子的巨大洞穴,並且使得週遭一整片樹林均向同一個方向傾倒。

 

這段描述,不管怎麼看都像是隕石掉落,或者是飛碟墜毀…..。在大地之劍第一集中,幾乎所有人都受到這個意象的驅使,想了解到底墜落的是什麼?也因此引發一次又一次的殺戮……!

 

在妖魔復活篇中,一開始就敘述了「那個東西」在海裡漂流的過程,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幾乎沒有生命跡象的高等生物。之後話鋒一轉,引進了日本武神宮本武藏的故事。關於宮本武藏的傳說,太多……太多……但我覺得夢枕在這本書中只用了大約10幾頁的篇幅,就把宮本武藏的形象完全表張出來。他是天才武者那是無庸置疑的,但真正使他傲然佇立在武術巔峰而不墜的原因,卻是他不墨守成規的個性,他可以不計手段的使出奇襲的手段,而且自圓其說,並不在乎任何比武的規則。

 

最後的伏筆,讓宮本武藏一戰成名而且爬上劍術顛峰的死對頭佐佐木小次郎,復活了,這就構成了吸引讀者繼續往下看得最重要誘因……。

 

誠如夢枕自己所說:「這個故事天馬行空到了極點!」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戰國時代結束、江戶時代初期。但除了武士、忍者間的亂鬥之外,還加上了疑似外星人的橋段,甚至還有半獸半人的妖怪,以及死而復生的佐佐木小次郎……。情節不可不謂光怪陸離,但卻在夢枕巧妙的文筆中,揉合的恰到好處。

 

購書網址:大帝之劍(1):天魔降臨篇.妖魔復活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