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受不了我每天哭夭:「我的薩克斯風勒?」 Shanice 只好帶著我去參加趕集。原本我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多人(兩廳院音樂廳幾乎滿場了),我是真的很納悶:台灣真的有這麼多人聽爵士?

 

【演出者】 
薩克斯風/約書亞.瑞德曼 Joshua Redman, saxophone 
貝斯/麥特.潘曼 Matt Penman, bass 
鼓手/葛瑞格.哈欽森 Greg Hutchinson, drums

【演出詳情】 
★2010/09/03(五) 19:30 國家音樂廳

其實我一點都不懂爵士樂,也一點都不懂薩克斯風。但我很喜歡爵士樂慵懶的風格,很喜歡薩克斯風多變的音符。在今天之前,我連約書亞.瑞德曼 Joshua Redman 這個名字都沒聽過。但我得發自內心的這麼說:能現場聽到他演奏薩克斯風,真好!

 

我自己在家裡聽薩克斯風演奏時,其實很容易分神。

 

昨天現場聽到約書亞.瑞德曼的演出,卻是沒有任何滯礙。唯一的感覺是:怎麼90分鐘過得這麼快?

 

約書亞.瑞德曼演奏薩克斯風的技巧,只能用出神入化來形容,整場演出,幾乎都是聽他在"玩"薩克斯風,從CD中,不可能聽到有人這樣"玩"薩克斯風。他和BASS手及鼓手,完美的搭配甚至有時互相較勁,在舞台上,聽他用薩克斯風譜出超越極限的音符旋律,真是暢快!

 

這場音樂會,真是讓即將結束的2010夏日夜晚,譜上一個驚奇的驚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