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殺手的告白

經濟殺手的告白

 

『經濟殺手的告白』一書主要是在告訴大家:標榜自由平等的美國,是如何演變至世人眼中的環境公敵、血汗工廠的推手、「資本帝國主義」的代名詞?

 

而類似的題材,在九一一恐怖事件後,布希政府一連串讓人詬病的涉外行為,早就引發大家的爭議,因此使的這類的議題突然竄紅。不過這一本書,算是非常有條理又非常簡潔的述說美國帝國主義的故事,又不至於直率的冒犯很多人(換言之,就是有很多晦暗的言語)而且,這本書牽涉的資本帝國主義議題更早從冷戰期間就開始了。

 

我會看類似的題材,主要是因為我實在是一個深信陰謀論的人,同時,我又非常的不相信『官方說法』,所以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看一些古里古怪的書,因此書中關於中情局的部分說法(關於中南美洲層出不窮的暗殺領袖及案中扶植親美軍事強人),確實早已經有所耳聞,最近越來越多的史料證實確有其事。而關於美國的中東政策,則在911事件後也有了若干的報導出現。

 

而這本書的脈絡明確、對於事件的敘述也有一貫性的跡象可循,算是可以讓人簡單明瞭的理解這樣一個帝國是如何形成的!

 

看完這本書:老實說我深深的理解到自己對於世界事務的無知,而關於書中推崇的兩位中南美洲領袖『巴拿馬-杜里荷』、『厄瓜多爾-羅爾多斯』我倒是挺有興趣在進一步看看其他的相關報導的。不過簡單搜尋一下博客來及中文網頁,目前並無進一步的發現。由此也可以推知,其他台灣人對於國際事務的關切,並不會高過於我。這對於台灣來說毋寧是一種悲哀!

 

購書網址:經濟殺手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