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摩六景

荷爾摩六景

 

這是萬城目學延續鴨川荷爾摩所創作的短篇小說集,作者用六個章節來提供讀者關於荷爾摩不一樣的觀點享受!

 

鴨川(小)荷爾摩:解釋了鴨川荷爾摩中,二人靜為什麼會慘敗的原因。作者對於女性心理掌握的精準程度,讓人吃驚。

 

羅馬風假日:把腳踏車換成偉士牌機車,京都換成羅馬,完全就是文字版的羅馬假期。讓人對於楠木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阿基:帶領讀者回顧了50年前的荷爾摩,解釋了解除宵山禁時的懷錶由來,也帶讀者認識了僅僅活了31歲的日本近代文學家-梶井基次郎,並付予其成名代表作「檸檬」一個完整的故事。

 

同志社大學黃龍陣:以蘆屋的前女友為主角,讓鴨川荷爾摩的主角人物都成為串場人物,提供閱讀鴨川荷爾摩的另一種視點。

 

丸之內高峰會議:地點從京都跨到東京,而且早已畢業的荷爾摩學長,卻依然受到荷爾摩的糾纏,這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長持之戀:把時空拉遠到戰國時代的京都,讓珠實透過長持談了一場超越時空的筆戀,而且也把高村和珠實的關係進一步的做出解釋。

 

萬城目學文筆總帶著青春洋溢的特色,更特殊的是:他的想像力無比豐富,因此可以但生出像「荷爾摩」這樣的想法,但真正落實到文字小說中,在每個細節中卻又謹慎的完全合乎邏輯,讀他的書,真是一大享受。

 

PS.本文參加2010誠品小說節-我讀我評我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