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教堂

海上教堂La Catedral del Mar

 

海上教堂無庸置疑的是一本史詩般波瀾壯濶的巨作!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只能掩不住嘴的讚嘆:小說家實在太偉大了! 

透過這本書,不只讓我從只知道西班牙曾經是最早的海上霸權之一、巴塞隆納曾經舉行過奧運會、西班牙人愛鬥牛、愛跳佛朗明哥舞......這些表面印象。到理解十四世紀的西班牙人民的生活型態、宗教信仰以及階級制度。甚且透過一個奴隸(書中主角)的一生,體驗了一段關於爭取自由、關於人性、友情、親情、愛情的故事。

這本書以四個章節來表示主角在不同階級中的奮鬥,分別是第一章土地的奴隸、第二章貴族的奴隸、第三章激情的奴隸、第四章命運的奴隸。

書中很詳細的描述了從國王、貴族、平民、奴隸等各種不同階級的生活型態,也描繪了在商業時代興起前,西方文明中嚴重的階級意識,以致於貴族雖然窮,卻仍然可以掌握權力,而商人再怎麼有錢,仍然只能聽從貴族的擺佈。但這些時空背景,或許也累積成為日後歐洲商業革命正式興起後,新興的資產階級引發革命的火花吧!

這本書包羅萬象,相信所有人都可以藉著這本小說,體驗到不一樣的人生,也更能珍惜現代社會中擁有自由的可貴!

 

PS.本文參加2010誠品小說節-我讀我評我推薦-08/09書店職人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