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騙局遊戲-我真是愛死了陰謀論

騙局遊戲

騙局遊戲The Shell Game

 

我從小就愛讀一些雜七雜八的書,例如寰宇搜奇文明史上100個未解謎題……等等,因此我從小就相信這事上有外星人、人類是由外星人改造的、上帝其實是外星人。

 

有了這樣良好的基礎,接著要相信陰謀論的說法,簡直就像水到渠成一般容易。這個世界上充滿了陰謀論,因為我們不願意輕易相信巧合,也或許因為真的有太多的陰謀在歷史上發生。

 

例如:甘迺迪被暗殺的事件,甘迺迪真的是被瘋子暗殺的?又或者是被中情局暗殺的?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被中情局暗殺這樣的情節有趣多了!

 

又譬如:2004年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發生的三一九槍擊案,真的是有不滿人士想暗殺陳水扁?又或是陳水扁自導自演?又或是有其他政治勢力介入?不管怎麼想,有陰謀的說法都比較讓人回味再三吧!

 

而21世紀最大的陰謀論主角其實還輪不到三一九槍擊案,而應該頒給美國境內發生的九一一事件。九一一事件事一場悲劇,但太多的巧合卻讓人無法輕易相信這只是單純的恐怖攻擊。

 

說說我自己當時的心態就好,那天晚上我在家裡看著電視,突然店是有了插播,說有一架飛機撞上雙子星大廈,當時我第一個想法是意外,但沒想到後來又發生了第二架飛機也撞上了,然後整座雙子星大廈融化倒榻。更扯的是:還有飛機撞上五角大廈,另一架則是墜毀……。

 

我沒辦法輕易相信,美國的國防這麼脆弱。相信和我一樣想法的人很多,因此陰謀論的說法開始蔓延……。

 

參見維基百科:九一一陰謀論

 

更啟人疑竇的,其實是美國政府的態度,他們很快的宣布了蓋達組織是罪魁禍首,並且把目標對準阿富汗,但阿富汗只是開胃小菜,隨著而來的入侵伊拉克似乎才是美國的主要目標。美國的軍事行動很快的達到了成功,把伊拉克的海珊政權拉了下來,但接下來美國自稱要在伊拉克建立民主制度,卻讓美國軍隊陷入泥沼,直到今天。

 

不過美國藉著九一一事件,確實凝聚了全世界的反恐意識,也讓他在出兵中東石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甚至徹底改變了中東的政治生態。但美國是真心反恐?又或者只是為了石油利益?或者國際社會利益?在不同人的心中,恐怕有不一樣的評價。

 

這本騙局遊戲,時空背景設定在2011年,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十年,石油危機仍然沒有解除,而新保守主義者在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嚐到了甜頭,他們希望在美國製造(或放任)一個更大的危機,以便一舉掌握世界上所剩不多的石油,以及中東極端回教主義者……。這次他們選擇的武器不再是傳統武器,而是核子武器……。

 

說真的,我很難相信這世界上會有人可以犧牲自己同胞的性命,來達到一個政治目的。但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石油即將耗竭,掌握資訊的人知道剩下的能源只夠全世界60億人口其中20億人維持生命,如果你是當權者,你會不會刻意製造危機犧牲國內小數人,以便發動戰爭取得全部的能源來挽救國內的多數人口?

 

我認為問題的癥結就在於,政治人物都有一種大頭病,自以為自己天縱英明,可以隨便的決定他人的命運。但更慘的是,負責讓這些政治人物當選的大多數人,卻因為恐懼或甜頭,而選擇縱容他們的行為。

 

當九一一事件發生後,美國人選擇讓愛國者法案通過,就代表美國人寧願犧牲部份權利來換取安全,但就像書中引用班傑明.富蘭克林的話如果有人願意為了換取一點點暫時的安全而犧牲自由,那麼他們根本沒資格享有安全或自由。

 

歷史上已經出現過太多這樣的政權,例如台灣自己經歷過的民國三十八年國民黨以共產黨為藉口進行的一連串高壓統治行為,一旦人民放棄抵抗執政者侵略人民自由的行為,得來的都是集權統治以及腐敗的政權。

 

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政治預言小說,精彩的程度與丹布朗的小說相比毫不遜色,而且可以讓人從更多的角度來看看這個世界面對的能源問題,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