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The Guinea Pig Diaries: My Life as an Experiment

 

我讀-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作者賈各布斯說:此書的理念是「以生活為實驗」。作者認為大家都太墨守成規了,因此一再做著同樣的事情,即使那些事情讓我們不開心。強迫自己做改變,有可能會讓自己變得比較開心。在這樣的前提下,作者開始用自己的生活做實驗。

 

書裡面總共有九個實驗,分別是:

實驗1 化身美女實驗記

實驗2 外包生活實驗記

實驗3 徹底誠實實驗記

實驗4 我是大明星實驗記

實驗5 完全理性實驗記

實驗6 裸體寫真實驗記

實驗7 禮儀守則實驗記

實驗8 一心不多用實驗記

實驗9 完美老公實驗記。

 

其實這些實驗嚴格來說,都不會太難,但要實驗在自己的身上,而且持續一段時間,可真得要不少的勇氣。

 

例如「我認為你很胖」的這個實驗,是效法「徹底誠實」運動。這個運動是六十八歲、定居在維吉尼亞州的心理治療師部蘭頓所創的,他認為如果我們都不再說謊,每個人就會快樂許多。隨時都要講真話,這點已經夠徹底了,但真義是:我們應該連腦袋與嘴巴之間的過濾網都撤掉,想什麼就說什麼。

 

想想:說實話其實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真敢這麼做嗎?當老婆問你衣服好不好看?最近是不是變胖了?林志玲好看還是我比較好看?等等這些問題時,我們都該誠實回答嗎?

 

這本書多數的實驗都圍繞在可能讓自己生活失控的邊緣,而作者說的沒錯,一般人的生活都過得太規律了,需要做點改變。這本書是本好書,可以讓人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而更重要的是:這本書可以讓讀者從頭笑到尾,毫不間斷。

購書網址: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