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量世界

丈量世界Die Vermessung der Welt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是這麼寫的:

今年最奇怪的小說,打破你的想像極限 。繼徐四金的《香水》之後,20年來最暢銷的德語小說,上市即打敗《達文西密碼》與《哈利波特》,德語版銷售破百萬,35國轟動跟進。盤據明鏡週刊文學類暢銷書榜冠軍逾30週,獨霸文學排行榜前三名60週。德語現代小說裡前所未見的機智幽默之作。數學天才遇上科學頑童,奇怪的世界冒險即將啟航!德語文壇新銳奇才,2006年德國讀者的最愛!

 

 

當初會買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出版社的這一段內容簡介。我只能說:出版社真的太厲害了!

 

這本小說主要是在描寫兩位德國天才『牛頓以後最偉大的數學家:『高斯』以及『哥倫布第二:洪堡』傳奇的一生。

 

背景在十八世紀,那個時代,高斯說柏林是個醜陋的城市;那個時代,拿破崙興起又衰敗,俾斯麥還沒振興德國。

 

以小說來說,這不算一本非常出色的小說,雖然題材很有趣,作者表現的方法也很有意思,但就是太鬆散了,沒什麼劇情,讀來普普,只能算是還算有趣的小說。

 

裡面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一句話是高斯說的:一個人只要不笨,總有機會用各種方法賺外快。

 

2顆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