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就一直蠻喜歡宜蘭的,總覺得它保持了非常好的田園風光景色。但自從上一次宜蘭重回藍色執政後,我就再也沒興致去宜蘭了。(其中其實還是非主動的去過很多次……)這一次宜蘭又重回綠色執政,於是老婆大人就安排了這一趟的宜蘭羅東行……

 

4/4(日)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煮了杯咖啡,慢慢散步到台北市政府搭首都客運往羅東的直達車,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雖然排隊人潮多,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撘上車了。上高速公路前大塞車,心裡想著「完了」,所幸只是因為交流道小車禍造成的臨時性塞車,上了高速公路後就一路順暢,約莫70分鐘就抵達羅東後火車站。

 

在火車站的時候猶豫了一下,是否要直接搭車往綠博會場?後來想想綠博裡面可能沒有東西好吃,再加上宜蘭天氣並非如氣象預報所說的因雨綿綿,反而是晴朗的好天氣,於是立刻改變主意,在羅東後火車站花了三百元租了一輛125cc的摩托車。

 

騎上摩托車後往蘇澳方向前進,到了蘇澳先找到火車站前廟口的米粉羹,這家米粉羹煮的口味方式是我以前都沒吃過的,不過也不覺得特別好吃就是了。

 2010040502.jpg 2010040501.jpg

讓我好奇的反而是兩家隔著馬路的店家,在招牌上的過招。【如下圖】做生意真有必要做到這樣子怒目相視嗎?

 2010040503.jpg

吃飽喝足後,驅車前往武荖坑花博會場。門票一人200元,刷中信卡可以打九折。

 

綠博所在場地範圍蠻大的,但我覺得沒什麼內容,多數場地規劃都太過於商業化了。我唯一覺得比較有趣的是以畢卡索的畫作為基底所做成的迷宮。

 2010040508.jpg

因為覺得並不特別有趣,我們只花了約莫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就逛完綠博了。於是又驅車回羅東,入住飯店。回飯店小小休息一會,順便看了La New V.S. 興農的棒球轉播,看完後就準備出門到羅東夜市。

 

從飯店門口搭上羅東免費的觀光巴士,直接坐到夜市口。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羅東夜市。雖然我來自台北,但仍然被擁擠的人潮嚇到。

 

Shanice和我先大致繞了一圈,原本想先吃阿灶伯羊肉,但排隊人潮實在太多,於是放棄。先到夜市外圍吃了鴨肉送。吃飽後才有力氣和排隊的人潮抗戰。

 

回到夜市後,陸續吃了春捲、龍鳳腿、糕渣……等,阿灶伯羊肉依然無法排到,而包心粉圓也無緣……。逛過這麼多夜市,羅東夜市真是我看過排隊最誇張的一個夜市了。

 

第二天早上,吃了飯店準備的自助式早餐後,借了飯店的腳踏車到附近的羅東運動公園走走。飯店很貼心的送了我們兩包魚飼料,我們就先去餵魚。

 

依稀記得我似乎來過羅東運動公園,但沒什麼印象了!羅東運動公園規劃的很好,也維持的很漂亮,大安森林公園一比之下真是遜斃了。

 

順道繞道公園旁的羅東棒球場,原來羅東棒球場的外野草皮是不用門票的,下次職棒在羅東比賽,我考慮安排來這邊看比賽,逛夜市,然後再回台北……

 

逛完運動公園後回飯店Check-out,因為時間尚早,原本考慮是不是要再搭火車到宜蘭市去走走,但最快一班火車還得再等將近一個小時,於是作罷!直接再搭首都客運回台北囉!

 

原本有點擔心連假的最後一天,雪隧會不會塞爆,結果一路順暢,一個鐘頭就回到台北了,還能散步到國父紀念館附近吃北投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