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石

原石Pepites

 

我讀-原石

 

我有點不太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本書!這是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直接從我腦袋中蹦出的想法!

 

原石這本書比較像是青少年讀物,文字很簡單,語句很通俗,故事也很一般。我感覺這故事讓我想起小王子或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種類型的書,但……似乎感覺又差了那麼一點。

小王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描寫主角貝拉羅莎的冒險歷程,很真實。貝拉羅莎是個擁有讓男人流口水好身材的女子,但在家鄉,這天生的好身材並沒為她帶來任何好處,只是為她帶來更多的麻煩。後來在戰爭的陰影逼近下,她決定帶著個性囉嗦愛罵人的老爸離開家鄉。在途中,她遇到讓她傾心的殘肢軍官-賈斯洛。三人結伴往未開發的大西部前進。

 

這一路的旅程中,充滿各種阻礙。他們遇到奇怪的宗教組織,差點使得貝拉羅莎被俘虜一輩子……;而當他們跟著印第安人的腳步來到大西部的金礦,但這時,貝拉羅莎才發現賈斯洛管不住他的褲腰帶,總是和一個又一個萍水相逢的女性發展出露水鴛鴦的關係;此外,他們挖掘金礦的工作一點也不順利;而想要把隨身帶著的生活用品賣給掏金客的構想也進行的不順遂。總之,人生沒有任何一項事情是順利的。

 

但貝拉羅莎並沒放棄自己的人生,她仍然堅持當個成功的商人,而契機在這時候從她腦海中出現-看著賈斯洛用他的殘肢難以解開褲腰帶的同時,她的腦海裡面出現了拉鍊這樣的革命性產品。這項產品為貝拉羅莎帶來難以計數的財富,卻也引出了人性的貪婪。

 

書的最後,貝拉羅莎和賈斯洛帶著兩袖清風,又準備挑戰海洋的另一端未知的世界……。

 

故事很真實,或許是那個動亂的大西部掏金時代經常會聽到的故事,但作者用童話(或青少年小說)的手法降低了這真實性的色彩,但過於真實的故事又讓這本書無法讓人用童話或青少年小說的角度來看它。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本書有一種不協調的違和感

 

書的結尾或許想告訴讀者永遠不要放棄對抗自己的命運,但卻又顯得很薄弱,因為整本書看起來書中主角都只是隨波逐流。這是我之所以認為這本書的調性和小王子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調性接近,但成就卻相差甚多的原因。

 

2顆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