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

 

我讀-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千百年前,詩人便寫下讓人蕩氣迴腸的詞句,千百年後讀來,仍讓人不勝唏噓……。

 

主流思想對於網路愛情究竟算不算愛情,仍然頗有意見,雖然我一直覺得這種討論,實在是一點意義也沒有!就像百年前討論媒妁之言或是自由戀愛才是愛情?數十年前筆友間是否有愛情?這些年的網路戀情是否為真?我覺得這些議題,真是無聊得無以復加!

 

愛情僅僅存在於兩人的心裡,其他的,只是愛情依附的表徵罷了!

 

能夠見面的時候,愛情依附在兩人四目傳情之間,或許伴隨著漂亮的衣著打扮,華麗的情人套餐,最後昇華到兩人私密的閨房之樂。但本質上,外在的行為不過是存在兩人間愛情的轉化而已!

 

不能見面時,愛情便存在於書信傳遞間、電話交流間、甚或心靈交流間!而愛情依舊只存在兩人間書信、電話……都不過是一種依附媒介罷了!

 

因此,我無法理解有人認為網路戀情「不真實」而否決網路間發展出的愛情,我反而想反問:「真實」而另人羨慕的愛情,例如前陣子新聞頗大的台灣首富王家第三代豪門婚禮以及同天泡麵魏家第二代的豪門婚禮,這些世族間的聯姻,真是純粹愛情?或是屈服於家族現實後僅剩的選擇?

 

老實說,不真實的網路,反而更讓我相信人可以更真實的表現自己。另一種人認為:不真實的網路讓人更容易偽裝自己。這我同意,但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沒經過偽裝嗎?如果你不能在網路中分辨他人是否表裡如一,老實說我也不認為在現實生活中你有能力分辨他人是否表裡如一。 

 

這本「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僅僅只依靠艾咪和李奧的E-Mail往返文字,就建構出一個完整的愛情故事,同時完整呈現兩人的內心世界,更把愛情世界中,不相識的兩人如何試探對方、前進攻擊、退縮保護、猜忌懷疑、爭風吃醋......等等戀愛中情人的行為,表現得清楚無比,讓人折服於作者丹尼爾.葛拉陶的文字功力,當然也不禁懷疑:這或許也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4顆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