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豐臣公主-這秘密可比達文西密碼

豐臣公主

 

 

 

萬城目學-你真是一次又一次的讓人跌破眼鏡啊!這是我看完書後的第一個感想!

 

我看過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以及荷爾摩六景,每一次的閱讀經驗都很愉快,就這麼一直追著萬城目學的書看下去。而萬城目學也並不是千篇一律的僅僅只會唬爛,它的作品中,除了天馬行空的想像,更包含了確實存在的歷史及地理現況,以及觀察入微的人性還有人際關係的互動,讓人在虛實交錯之間,接受了萬城目學佈下的陷阱而不自知,甚且,在閱畢整部書之後,再也不懷疑萬城目學在書中訴說的一切!

 

萬城目學在新作豐臣公主中,將場景從千年古都-京都,移到了同屬關西地區的大阪,同時加入了來自關東地區-東京都的中央行政機關與關西地區大阪城的對抗。日本關東、關西有著歷史悠久的愛恨情仇,這種設定,首先就讓人感到振奮!

 

故事的開端,由會計檢察院鬼之松平副局長(被稱為鬼之松平,卻一天要吃五枝最中冰淇淋),帶領奇蹟鳥居(直覺敏銳)以及身高一七五的甘絲柏格旭(中法混血,有著模特兒般的身材及臉孔),共同組成像的文字(運筆配合個別體型,松平、旭的地方寫細一點,只有鳥居那一筆畫稍微粗一點。)來到大阪準備進行檢查業務。

 

另一條線則是由在大阪市立空堀中學,由明明身為胖胖的男兒身,卻從小到大想變成女生,並且從小學二年即開始每天都會向神明許下請把我變成女生的大輔,終於下定決心要穿女生制服-水手服上學;以及從小和他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茶子,為了大輔這樣的舉動,挺身對抗學校裡面凶狠的黑道大哥。

 

劇情從開始就很精彩,但老實說,因為劇情過於分散,再加上萬城目學採用時間交錯進行的寫法,一開始看得有點悶……,這和之前看他的作品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但耐著性子看下去,當所有的線索都匯集再一起,當兩條交錯的路線集合成一條主要的幹道,頓時會覺得萬城目學果真是天才型的作家啊!

 

除了這本書中賣弄的最大關子之外,本書好看的地方不勝枚舉。

 

大輔為了自己想變成女生的心願,堅持自己的理想絕不退縮;茶子為了保護青梅竹馬的生命安全,不惜挺身殺入黑道大哥的總部;鬼之松平為了達成檢查任務,隻身面對數以萬計的群眾……,每一個地方都寫得恰到好處,讓人動容。

 

而最讓我敬佩的地方則是:萬城目學在一些小細節中埋入父子互動的情感,讓人很難想像的在這本可能被歸類為胡搞瞎搞的作品,在書的尾端,沒有催淚的描述,只是平鋪直敘的描寫身為父親做出父親該做的事,身為兒子做出兒子該做的行為,卻足以讓人眼眶紅潤、鼻子為之一酸……。

 

如果說看完鴨川荷爾摩系列作品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大聲呼喊荷…爾…摩…~~~~,那麼看完豐臣公主後的一件事,無疑就是立刻買一張往大阪的機票,隨便抓一個大阪人大聲的質問他你們大阪城下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