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年終歲末墾丁行-第二天

 

2009墾丁60.jpg 

 

早上起來,先到飯店吃早餐,一到餐廳,嚇了一大跳,昨天晚上明明感覺空空如也的飯店,怎麼一到早餐時段卻擠滿了整個餐廳。或許……晚上大家都道墾丁大街去了吧!

 

2009墾丁61.jpg  

 

墾丁的冬天,出名的落山風大。我記得大學的時候從高雄騎摩托車到墾丁時,有一段路還被落山風吹得根本騎不動,甚至覺得快被吹下海了,時隔多年再次來到墾丁,落山風的威力依然不減。我在墾丁的三天,就一直哼唱著「落山風向海洋

 

2009墾丁63.jpg  

 

Shanice說了一句話很好笑,她說:她以為落山風只是大家隨便說說的,應該是一陣子一陣子而已……,每一次我跟她提到我大學時候騎摩托車被落山風吹得騎不動,她都一臉不置可否的樣子,現在應該再也沒有疑問了吧!下面這張照片是六福莊飯店中庭的水池造景,被飯店結構包圍在中央,水面卻依舊被風吹得波濤洶湧恰似海浪!

 

2009墾丁65.jpg  

 

今天準備前往此行最重要的行程-海生館。六福莊很貼心的有巴士接送到海生館,而且只有我們兩個人搭車,行經福安宮的時候,其實很想和司機大哥商量是不是可以讓我們去買個鹹鴨蛋。

 

2009墾丁93.jpg  

 

車程海生館佔地相當的廣,共分三個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我和Shanice保持著一貫連殘障人士都可以趕過我們的步伐,大概在裡面晃了四個多小時。

 

 2009墾丁83.jpg  

 

比較可惜的是:白鯨池的餵食秀取消了(公告上是說因應新流感疫情,但我覺得根本是因為遊客人數不多的原因)

 

2009墾丁92.jpg  

 

不過還是看到了巨大的水族箱(雖然比起沖繩海之美水族館算是小巫見大巫),就坐在水族館前面看著魚兒游來游去,也挺能安定神經的!

 

2009墾丁95.jpg  

 

也看 到了企鵝和海鸚鵡。

 

 2009墾丁101.jpg

 

雖然沒看到白鯨餵食秀,但還是看到白鯨在水中曼妙的泳姿,而且這幾隻白鯨,表演欲望很強,訓練的很好!

 

2009墾丁90.jpg  

 

從海生館離開之後,直接搭上墾丁街車前往凱薩飯店!(是誰說在墾丁沒車不方便的?)

 

2009墾丁107.jpg  

 

凱薩不愧是五星級飯店,雖然我們兩個是窮人,坐著墾丁街車來的。但服務生遠遠看到我們拖著行哩,就趕過來幫我們提行李了!

 

2009墾丁127.jpg  

 

Check-in之後,又被房間內的設備驚嚇到,我們明明訂的是兩人房,卻給了我們四人房……,雖然不是海景房,但遠眺大尖山的視野也非常得好。

 

2009墾丁114.jpg  

 

稍微安頓一下行李,就到凱薩的飯店內隨處逛逛,由於是冬天的關係吧,游泳池裡面並沒有人在游泳,只有幾個人躺在泳池邊的躺椅上聊天。

 

2009墾丁123.jpg  

 

在庭園中,Shanice發現了兩頭鸚鵡,而且餵牠們吃橘子,這兩頭鸚鵡模仿能力不錯,對著牠們說話真的會模仿,但是被我和Shanice用英語、台語、中文惡搞之後,好像就不太理我們了……。牠們並沒被鎖住,倒也乖乖的不會飛走,Shanice說:在這裡有吃有喝有人照顧,何必飛走?

 

2009墾丁126.jpg  

 

接著又從飯店走到對面小灣沙灘,沙灘上就對了許多人玩耍,不過真的下海的人倒是不多!從小灣可以看到青蛙石,只是從這個角度看起來不大像青蛙罷了!在這裡悠悠閒閒的等候落日的餘暉,也是樂事!

 

2009墾丁153.jpg   

 

晚上吃凱薩的自助晚餐,晚餐水準非常的高,就不贅述了!吃完飯後先回房間看棒球選手的八八水災義演賽。台灣的職棒之路走得跌跌撞撞,但始終有堅持的球員以及死忠的球迷,果然正是台灣人精神!看完後不能免俗的到墾丁大街走走,冬天加上周日晚,墾丁大街雖然還是有許多遊客,但閒晃的多,買東西的少,店家生意真是難做阿!

 

2009墾丁144.jpg  

 

沿路回到凱薩,又到小灣沙灘,晚上這邊的露天PUB還有歌手駐唱,頗為熱鬧,如果天氣好一點,在小灣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吧!可惜的是天上雲層很多,星星只有稀稀疏疏的幾顆。(能親眼看到銀河一直是我的心願之一,但迄今都還未能達成……)

 

2009墾丁159.jpg  

 

回到飯店,一進房間就看到凱薩做為五星級飯店的貼心,今天是Shanice的生日,凱薩趁我們不在的時候在房間擺了一個生日蛋糕。(後來Shanice看手機,其實有一個簡訊是凱薩的服務人員要她到櫃檯,不知我們如果真的下去了,會不會有更大的驚喜?)不過我和Shanice都是低調再低調的人,有個小蛋糕已經讓我們感受到飯店的用心了!

 

2009墾丁163.jpg

 

 

更多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