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口 DVD Blood Brothers

卡司:
台港中巨星演技狂飆 吳宇森監製 最新情義力作
【新警察故事】金馬得主 吳彥祖
【詭絲】金馬影帝提名 張震
【最好的時光】金馬影后 舒淇
【藍宇】金馬影帝 劉燁
【1 7  歲的天空】金馬新人 楊祐寧

劇情簡介:
紙醉金迷的30年代上海灘,對於自小在鄉下長大,情同手足的窮小子們來說,上海就像是天堂,他們一直嚮往可以前往這個富裕迷人的城市,但是當願望終於實現後,卻發現暴力和黑幫早已不知不覺的滲入了彼此的生活之中,而一位絕世美女的出現,將會對這些原本情義深重的好兄弟們帶來無法想像的衝擊……自此開始,朋友依然是朋友?天堂還會是天堂嗎?

 

********************************************

 

我從來沒想過看一部電影可以看到讓人這麼空虛,這已經不是想砸電視就能解決了,而是......覺得自己全身都無力到極點,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租這個DVD  來折磨自己。

 

------------------------------------------------------------------------------------------------------

 

網友辛蒂雅說:

 

衝著『這部片最近好像很有名』的一丁點印象,及威尼斯影展閉幕片的號召,看了天堂口,沒想到就此墜入地獄。

 

故事情節老套也就算了,沒有劇情就看場面,沒想到號稱重現吳宇森暴力美學經典的槍戰場面,只能說不堪一擊。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槍手都呆呆的站著,不躲不閃,也沒有一點企圖求勝的謀略,彷彿一群黑壓壓的槍手現身,開槍,中槍,倒地不起,就是給觀眾交代了。

 

片中飾演厲害殺手角色的張震,每次出場開槍都刻意營造一種氣勢,但是刻意過了頭,彷彿在模仿荒野大鏢客般,實在有點好笑。最後一場槍戰戲,張震將手槍倒轉數圈後插回腰間,再在第一時間立即取出槍殺對手,據說這是重現吳宇森舊片的經典畫面,但是斧鑿痕跡太重,實在也很難讓人拍手叫好。尤其耍帥開槍後,張震冷冷地說出了此劇經典噴飯名言:『這-才-是-殺-手-』頓時覺得空氣結冰,只有傻眼的份。

 

原來請來一堆大明星,真的會拍出很爛的戲,或許不請這麼多人還好一點。楊佑寧從頭到尾演一個盲從兄長,迷失自我後只能藉酒澆愁的軟弱者,他演的很悶,看的人也很無力。吳彥祖則是正義使者,一心向善,不想走歹路,偏偏每次在他正義凜然地說自己絕不開槍殺人之後,總會立刻上演他大開殺戒的戲碼。而且不管是以一擋十或二十,都能全身而退。我看不懂一心想拍電影成為大明星的舒淇,最後有什麼理由要背叛她的金主和兩袖清風的張震亡命天涯,導演拍很多舒淇和吳彥祖互搞曖昧的橋段,鋪陳了半天,舒淇卻跟張震出走,沒看到心情轉折,實在錯愕。

 

舒淇出場時明明走金大班冷豔路線,在上海那種十里洋場夜總會混的,又是大哥的女人,多少也有幾分厲害顏色,結果下了舞台,談吐立刻變成一個鄉下來的十八歲小姑娘,還不忘來場小女孩盪鞦韆的夢幻橋段,徹底將舒淇幼稚化。

 

------------------------------------------------------------------------------------------------------

 

這樣爛到爆的片沒什麼好說的!

 

我唯一想知道的是:這個導演陳奕利是什麼來頭?第一部片就可以搞到這麼多大牌演員?這麼多資金?

 

而且拍出這麼爛的片,還可以獲得片商的支持,宣傳搞得有模有樣的,還獲得新聞局輔導金?入選威尼斯影展的閉幕片?

 

我從前半段就有點按耐不住整部電影緩慢的步調,然後途中完全看不懂電影的邏輯性,最後每個人都是直挺挺的很耍帥的拔槍射擊,然後在看到天堂裡面的黑道居然拿著衝鋒槍專打天花板的吊燈而不願意開一槍打吳念祖的時候,我真的無法抑制自己笑到崩潰。最後看到張震掏槍出來殺死那小弟說:『這才叫殺手!』那個片段時,我已經整個人無力到無法再做任何思考了

我真的沒看過任何一部看完之後會讓人這麼空虛的電影~~~

 

害我浪費錢去租DVD!(唯一值得慶幸的應該只有我並不是去電影院看的這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