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普通讀者

 

 

這本書名「非普通讀者」,故事描寫的讀者到底有多麼不普通呢?隨著故事的開展,我了解到這位讀者還真不普通,因為她是英國女王

 

這本書的篇幅很短,只有薄薄的100頁,以致於我看完了之後還好奇,這故事真的寫完了嗎?而作者亞倫.班奈(Alan Bennet)厲害的地方也在於:他居然可以用這麼短的篇幅,建構出一個這麼美麗的閱讀故事!

 

這本書鮮活的寫出了一位重度閱讀者是怎麼樣一步一步的養成的,一開始,很可能只是誤踏閱讀叢林,而後,如何藉著閱讀一本書進而引發想看另一本書的興致,到了寧可取消其他重要行程,也想要多留點時間看書,最後,只要一刻沒有書看便覺得情緒不安…,到這個階段,差不多已經足以被叫做「重度閱讀上癮者」了。

 

而書中的女王,不僅到達這個境界,更跨這這樣的門檻,覺得:自己應該寫本書的。因為「生前萬人之上、無人之下的女王,只要一死,便與其他所有普通人同列平等地位。閱讀無法改變這個結果-但是,寫作可以。

 

漫遊者文化能引進這本書真是太好了,相信所有愛看書的同好,對於這書中描寫女王墜入書海的過程,都能發自內心的會心一笑!更何況,如果貴為女王,如此忙碌的行程中都可以擠出時間來看書,那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又能有什麼藉口不讀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