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學沒什麼好怕的

 

數學沒什麼好怕的

Mathematics MINUS Fear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並不只有我一個人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遭遇到困難,而同時,我也很希望,這本書能在早一點錢出版讓我看到,或許,我從數學中得到的挫折感,會早一點消失!

 

我清楚的記得,在國小學到「借位減法」的那一段課程時,我的兩次數學小考成績分別是5分及10分,也就是一次答對1題,另一次答對2題。根據這樣的比例,我自己也知道,答對的題目是矇到的......。那一次,我被老師奚落到不行,連下一節課我都沒辦法好好上……。那時候的我,真的想不懂,為什麼要「借位」。

 

看了「數學沒什麼好怕的」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從古至今許許多多的人,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栽過跟斗。

 

「數學沒什麼好怕的」一書,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清清楚楚的解說了數學的由來,從數字是從哪裡來的,十進位法為什麼被現代人所採用,加、減、乘、除這些算是背後的原理,分數的構成,比例的構成,甚至說明了未知數、代數、機率、到近來很夯的「數獨」。這本書的重點並不是教我們如何計算,而是透過理解這些專有名詞、專用算式背後的原理,讓讀者自然而然的吸收。

 

如果我能早一點接觸到這本書,或許我不會很早就決定放棄數學改攻文組,或許我不會說服自己反正以後在菜市場買菜只會用到加法跟減法(更何況,這世界上還有計算機),或許我會在研究數學的過程中,真正發掘數學的奧秘在邏輯思考,而邏輯推理,其實是我所喜愛的。只是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我被數字給困擾了,只看到表面的數字、算式,沒能突破迷障,理解背後的邏輯推理之美……。

 

如果讓我早點看到這本書,或許,很多事都會不同了!

 

購書網址:數學沒什麼好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