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452.jpg

天應驗了在羅馬許願池中必許的第一個願望-回到羅馬,距離離開羅馬,也不過才三天的時間,願望真是實現得快啊!(真希望中樂透頭獎的願望也這麼快的實現…呵呵~)

 

蜜月旅行435.jpg  

一早搭乘歐洲之星,風塵僕僕的回到羅馬,幸好都沒遇到從羅馬出發時的各種狀況,很順利的在中午就抵達羅馬,而這次搭乘途中,也沒遇到任何人來查票,恩恩~歐洲真是一個非常相信人性本善的社會啊!

蜜月旅行427.jpg  

回到羅馬,就跟識途老馬一樣,很快的找到飯店,安頓好行哩,準備這一趟義大利十天七夜旅程的最後一天行程。在羅馬,主要行程差不多再前三天都逛完了,因此今天就鎖定梵諦岡博物館。

蜜月旅行421.jpg  

前幾天的行程都是靠著羅馬OpenTour巴士,今天則利用了羅馬地鐵,散步到地鐵站時,先在麥當勞解決了午餐,也見識到了羅馬的鴿子瘋狂的行徑,戶外的餐桌上,只要有人忘了將吃完的東西帶走,那些鴿子可是毫不畏懼人類的直接就在餐桌上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蜜月旅行423.jpg  

羅馬的地鐵站,頗為陰暗,照明設備十分不足,幸好現在還是白天,如果是深夜,或許我一個人不敢搭地鐵......。但是車廂中就十分的明亮寬敞,不知為什麼車站的燈不能換成新的,讓它亮一點?

蜜月旅行428.jpg  

來到梵蒂岡博物館的入口,或許是因為已經下午的關係,並沒看到旅遊書上所說的人山人海,所有的旅遊書上都建議大家一早來排隊等候進入,但我個人覺得並沒有這個必要。梵諦岡博物館中確實非常的廣闊,藝術品也很多,但除非真的有很深刻的藝術底子,準備花上一整天來逛,要不然,與其一大早和一大群人擠著、推著逛博物館,還不如下午的十分再進場,用大約三個小時的時間,不用和一堆人擠著,可以隨意用自己的角度來看這些藝術品。

蜜月旅行429.jpg  

順著博物館的遵循方向,就可以逛遍整個博物館,因此不需要規劃逛的行程,當然,因為博物館中的收藏品實在太多,因此還是得控制一下參觀的時間。(因為西斯汀禮拜堂可是在路線的最末端阿)

蜜月旅行439.jpg  

我們花上比較多的時間逛的:大概是埃及館、雕像館……當然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拉斐爾畫室。

蜜月旅行447.jpg  

而沿途中各個走道,也都擺滿了各種樣式的藝術作品,實在很難不讓人想:古時候教宗在這裡頭,當真有在想和上帝溝通的事嗎?又或者其實浸淫在這些藝術品中無法自拔呢?

蜜月旅行444.jpg  

整個梵諦岡博物館內都可以拍照(但禁用閃燈),唯一的例外就是由米開朗基羅主筆,最出名的希斯汀禮拜堂。所有的人在西斯汀禮拜堂中,都呈現同樣的仰頭姿勢,瞻仰一代偉人數百年前的畫作-創世紀。養頭太久其實很累,幸好在禮拜堂四周貼心的安排了座位,讓人可以暫時歇息。另外不能忘記的,當然是在禮拜堂的前端牆面,同樣由米開朗基羅執筆的-最後的審判。

蜜月旅行446.jpg  

離開了西斯汀禮拜堂,又穿過蜿蜒的走道,其中有許多近代的藝術創作,在這之間讓我發現了一幅有趣的圖畫,我個人覺得和我們雙十國慶十分相像,不知這樣算不算褻瀆名畫呢?

蜜月旅行449.jpg  

而地圖室走道兩側掛滿了各個時代的古地圖,我一向喜愛地圖,地圖標致了每個時代的人們對於地理空間的認知,地圖並不僅僅具有實用的功能,更代表了各個時代劇有開創性的人們探索未知領域的努力!

蜜月旅行448.jpg  

準備離開梵諦岡博物館時,已經是約莫下午六點的時刻了,館內還有參觀的人群,但同時警衛也把許多的出入口封閉了,開始閉館準備。最後要離開梵諦岡博物館,會經過一道迴旋梯,也是「天使與魔鬼」電影中出現過的場景,而這迴旋梯,也確實設計得頗有味道。

蜜月旅行451.jpg  

晚上在義大利吃了最後一餐!吃膩了義大利麵還有披薩,於是在一家印度料理店買了烤雞,再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食物,帶回飯店吃。

蜜月旅行456.jpg   

隔天一早出發搭火車前往羅馬機場,很順利的到了羅馬機場,不過羅馬機場的指示並不十分清楚,再加上海關檢查的速度很慢,建議大家還是盡量提早到機場好一點。Shanice在威尼斯的時候幫同事買了一個CUGGI包,自己沒買,到了機場退稅完了之後,四處閒逛,還是又逛到了CUGGI店,算算價錢,在機場免稅店買跟在威尼斯買再退稅後的價錢差不多,於是終究還是買了一個!

蜜月旅行460.jpg  

回程的飛機是白天,從義大利到曼谷的十一個小時幾乎都沒辦法入睡,幸好回到台北還有三天的休假才正式上班,要不然可會累壞了!

蜜月旅行461.jpg  

完畢!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