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392.jpg 

按照既定的旅遊行程,今天將是待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一早起來便覺得有些感傷!

 

 蜜月旅行385.jpg

三天待在威尼斯,算是可以把威尼斯(包括離島)玩得相當透了,反而威尼斯最著名的景點-聖馬可廣場及聖馬可大教堂,我們只在第一天到了廣場外而已,並沒進去,因此今天就以聖馬可廣場為主要的目標。

 蜜月旅行390.jpg

一早的威尼斯水域,就有來來往往數不盡的船隻在水道上航行,在威尼斯待得越久,越能了解為什麼這個成是會被稱為水都,航運交通真是威尼斯絕對不可或缺的!

 蜜月旅行394.jpg

來到聖馬可廣場後,就見識到旅遊書籍中提到的:希望遊客不要再到威尼斯的第一個行程就來聖馬可廣場,因為擁擠的人群可能會毀掉你對威尼斯的美好印象。等到你對威尼斯有點好感了,再來參觀聖馬可大教堂。在聖馬可廣場上的聖馬可教堂以及大鐘樓還有旁邊的博物館,每一個都需要排隊,排隊的動線又頗混亂,確實會讓人心理不怎麼愉快。

 蜜月旅行395.jpg

Shanice和我就在博物館旁排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進博物館須要另外付費,但付費的金額又分了好幾種,實在搞不清楚,最後放棄。又在進聖馬可教堂時排了長長的隊伍,輪到我們的時候,才有人對我們說被包不能帶進聖馬可教堂,於是我們還得離開排隊的人龍,先道轉角的巷弄內寄物,幸好寄物完成後不需要再重排隊伍,要不然應該會翻臉!

 蜜月旅行397.jpg

聖馬可教堂不僅外觀華麗,內部裝潢也是貴氣非凡,可以想見威尼斯當年商業貿易立國,帶來多少的財富。不過在教堂內不准拍照,因此並沒能留下任何的影像。而在聖馬可教堂內還有其他需要付費才能進入的廳堂,這一趟義大利看得教堂已經夠多了,需要付費的Shanice和我大致上就跳過了!

 蜜月旅行396.jpg

逛完之後出來到聖馬可廣場,才發現廣場上已經積水了,於是我們這才相信,旅遊叢書一直強調威尼斯必須及早來,以免沒機會了,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不管是不是因為溫室效應,或是其他原因,威尼斯確實可以看見有些建築物的大門已經沉入河道之中,而聖馬可廣場的地勢仍然會積水,想見威尼斯在下沉中的新聞應該不只是旅遊業者的噱頭。

 蜜月旅行398.jpg

逛完了聖馬可廣場後,又是隨便亂亂走的行程,我們優閒無事的在威尼斯的大小街道中亂晃,看到有意思的咖啡店就進去喝杯咖啡,看到地圖上還有特別標註我們卻還沒造訪過的地標便過去走走。

 蜜月旅行403.jpg

更讓人興奮的是看到了幾隻貓,我一直認為威尼斯是個海港,應該會有數不盡的貓才是,但或許是遊客太多了,這三天我在威尼斯看到的貓也只有三四隻,反倒是看到很多遊客帶來的狗!

 蜜月旅行411.jpg

隨便亂晃,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也結束了在威尼斯的行程,只留下走過的足跡!

 蜜月旅行420.jpg

待續………………………………………………………………………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