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123.jpg

們購買機+酒的行程中,贈送了羅馬觀光巴士48小時的搭乘券,因此計畫接下來這兩天就以觀光巴士為主要的搭乘工具。我們搭乘的是淡綠色的觀光巴士,車上有中文導覽還蠻好的,缺點是繞行的路線比較長,而且搭乘的人數非常多,第二層巴士不見得有坐位可坐。

 蜜月旅行110.jpg

今天決定從最遠的地方往回走,於是第一站便來到梵諦崗。我們下車的位置是在聖彼德大教堂前的大道,因此我們便決定先參觀聖彼得大教堂。

 蜜月旅行116.jpg

一下車,在筆直寬廣的馬路盡頭,就可以看到雄偉的聖彼德大教堂。聖彼得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氣勢非凡。教堂前兩側環抱著環型長廊,前面還有個寬闊的廣場,而且不能免俗的在廣場正中央又矗立了一支埃及方尖碑。

 蜜月旅行121.jpg

在廣場埃及方尖碑的周圍地面上,Shanice還找到了「天使與魔鬼」中出現的「風」,但我是覺得怪怪的,怎麼到處都是「風」?

 蜜月旅行122.jpg

順著石柱長廊跟著排隊人群的腳步,就可以找到進入聖彼德教堂的路徑,在這裡猶豫了一下需不需要租借導覽語音,後來還是作罷,反正我頂多也只是附庸風雅的假裝欣賞藝術而已,不用裝得太像!

 蜜月旅行129.jpg

教堂中最重要的一件作品莫過於「聖殤」了,米開朗基羅早期名作之一。在所有與教廷有關的介紹中應該都少不了這件作品,我在羅馬各地也看了好幾個複刻品,據說教廷這個是真品,但隔著玻璃遠遠遠望,也看不太真切。

 蜜月旅行142.jpg

另一個我關注的重點是聖彼德的銅雕像,據說撫摸雕像的右腳可以祈福,我當然不能免俗的去摸一摸,這才發現,有一個工作人員在旁催促大家不能摸太久,而且銅像的右腳已經被幾百年來的信徒摸成光滑的表面,腳趾頭的紋路已經全都沒有了。看來,東西方的迷信程度應該是不相上下。

 蜜月旅行146.jpg

另外我看見在教堂中的某個通道上,有件雕塑品,大理石雕刻的"地毯" 下有衝出的死神。這件作品巧妙的讓雕像"地毯”成為通道門簾,而其雕刻顯現出的布匹皺摺的感覺,也讓我欽佩。

 蜜月旅行152.jpg

離開了聖彼德教堂,就在出口處的廣場坐下,順便把早上的麵包拿出來餵鴿子。

 蜜月旅行154.jpg

原本想進聖天使堡(教宗的避難住所)參觀,但因為要收門票,於是只在周圍晃蕩一下。

 蜜月旅行162.jpg

隨即前往四河噴泉所在的拉沃納廣場周邊,四河噴泉是以古羅馬人所知的四條大河孕育的文明為背景雕刻出來的,其中尼羅河因為還未找到源頭,因此雕像已蒙上面紗處理,還挺有意思的。

 蜜月旅行175.jpg

隨後在廣場附近吃了又貴又難吃的義大利麵。

 蜜月旅行180.jpg

下午到今天的另一個參觀重點-萬神殿。萬神殿是西元"前"25年羅馬帝國獻給萬神的殿堂,可以明顯看出建築風格的差異。而一進到萬神殿裡面,才會真正感受到震撼,難以想像,在2000千多年前,羅馬人是用怎麼樣的建築技術,可以建造出這麼寬闊無樑柱的建築,而且屹立2000年而不倒。

 

蜜月旅行192.jpg 

 

蜜月旅行188.jpg 

讚嘆完之後,順著旅遊叢書的介紹在萬神殿旁的小巷中,找到「金杯咖啡」,(Shanice點了兩杯咖啡+奶油,一杯加糖,一杯不加糖。奶油做得很細緻,非常高明,但加糖的太甜,不加糖的太苦,於是我們兩個很白目的在吧檯上就就把兩杯咖啡綜合起來,我感覺做咖啡的人不太高興的眼神,而且我們都還沒喝完就急急忙忙的把我們兩人的咖啡杯收走了。)我的記憶力真是糟糕到不行了,事實上這段文字應該是在威尼斯發生的情況,金杯咖啡是我在羅馬喝過最好喝的咖啡了!

 蜜月旅行197.jpg

 

待續………………………………………………………………………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