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9.jpg 

9/26彰化老家婚宴結束

9/27台北婚宴結束

9/28稍事休息

9/29下午出發前往桃園機場,展開台北-曼谷-羅馬-威尼斯-羅馬-曼谷-台北的10天7夜蜜月旅行

 

關於蜜月旅行的地點,其實一直在改變的狀態,因為上班的關係,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出去玩,因此一開始就鎖定在歐洲地區。原本最希望可以去英國(倫敦+湖區),但是時間的關係,最後仍然放棄。曾經想到去德國或東歐,看了幾個團,都因為餐飲是中式六菜一湯而被Shanice否決,最後在時間、價錢、便利性等考量之下,決定了羅馬+威尼斯的十天七夜自由行。

蜜月旅行213.jpg  

我原本其實是希望跟團的,因為婚禮雜七雜八的事情一堆,實在不想再浪費精力去打理自由行的行程規劃,再加上我的英文程度頗爛,到歐洲去英文又不見得能通,因此心理上實在有點畏懼。但Shanice本著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一手包辦了婚禮及蜜月旅行大大小小的所有事情,因此我也不好說些什麼了!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關於義大利自由行的資料,頗為嚇人,多數在抱怨羅馬的交通、治安及物價……。因此出發前,Shanice特別去買了幾個鎖頭,把行李箱能鎖的地方全部鎖起來,又買了兩個隨身袋,交代我要把護照跟保命錢貼身帶好,不得露白。於是我們兩人帶著一口破英文以及一句義大利話都不會說的膽量,再加上自以為做好了萬全準備的安全措施,出發了!

 

晚上的飛機從桃園機場起飛,到曼谷已經是深夜,但讓我驚訝的是:曼谷機場居然如此的寬闊,而且已經是深夜時分,旅客依然絡繹不絕,賣場也燈火通明……唉~桃園機場一比……遜、遜、遜。

蜜月旅行001.jpg  

我們搭的是泰國韓空,雖然機上設備比不上華航,但機組服務員的服務態度卻是一流的,隨時都有服務員拿著飲料巡迴問著旅客需不需要飲用,而不需要旅客按服務鈴。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抵達羅馬機場,第一個感覺是羅馬機場有點破舊(心裡暗暗高興,終於看到一個比桃園機場破的國際機場了),但很快的就發現這只是錯誤的第一印象,羅馬機場雖然建築結構可能老舊,但到了新航廈之後,可是煥然一新,而且出機場馬上直抵火車月台,買票上火之後30分鐘就到達羅馬車站,真是非常便利。

蜜月旅行006.jpg 

到羅馬車站之後,跑錯了出口,因此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看到的景象和在GOOGLE MAP看到的街景不同,後來在羅馬待了幾天之後才搞清楚,羅馬車站可真是大...大...大...。總之,最後還是順利的找到了入宿的飯店,(這可真是要感謝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讓我在事前就模擬了好幾次從車站走到飯店的路線,因此幾乎有到過羅馬的錯覺出現,唯一例外的是,我走到那熟悉的飯店門口才發現路上是個市集,GOOGLE MAP拍攝的時間卻沒有)由於12點才能CHECK IN,因此Shanice和我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說是寄放,但老闆卻叫我們隨便擺在交誼廳),出門開始羅馬巡禮。

蜜月旅行009.jpg  

待續………………………………………………………………………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