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摩六景

 

 

這是萬城目學延續「川荷爾摩」所創作的第二本跟荷爾摩有關的小說,不過這本書不像鴨川荷爾摩是中長篇小說,而是用了六個短篇小說,來衍生與「荷爾摩」相關的其他事件!

 

第一景「鴨川()荷爾摩」解釋了鴨川荷爾摩中「二人靜」為什麼會慘敗的原因。而在這一景中,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萬城目學對於女性心理掌握的程度,以及描繪之清楚,讓人側目。

 

第二景「羅馬風假日」,篇名及內容,都會讓人直接連想到我最愛的電影之一「羅馬假期」,而在這一章中,也讓人對於楠木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第三景「阿基」讓人回顧了50年前與鴨川荷爾摩主角同名的「安倍」以及好友「阿基」的故事,除了解釋解除宵山禁時的懷錶由來,也帶著讀者認識了僅僅活了31歲的日本近代文學家「梶井基次郎」,並付予其成名代表作「檸檬」一個完整的故事。

 

第四景「同志社大學黃龍陣」讓蘆屋的前女友出場擔任本作的主角,並且讓荷爾摩的主要主角人物都在本作中串場出現,提供閱讀鴨川荷爾摩的另一種視點,更重要的是:這一篇似乎有讓荷爾摩隊伍多一隊的意圖……

 

第五景「丸之內高峰會議」,地點從京都跨到東京,而且早已畢業的荷爾摩學長,卻依然受到荷爾摩的糾纏,這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第六景「長持之戀」,更把時空拉遠到戰國時代的京都,讓珠實透過長持談了一場超越時空的筆戀,而且也把高村和珠實的關係進一步的做出解釋。

 

萬城目學是1976年生的,說起來年紀並不算大,因此它的文筆總帶著青春洋溢的特色,但更特殊的是:他的想像力無比豐富,因此可以但生出像「荷爾摩」這樣的想法,但真正落實到文字小說中,在每個細節中卻又謹慎的完全合乎邏輯,讀他的書,真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