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咖啡茶專賣店

[ 地址 ] 彰化縣彰化市華北里旭光路176號1樓
[ 電話 ] 04-7202799
[ 營業時間 ]
早上11點~晚上10:30假日營業至晚上11點
[ 交通位置說明 ]

墨子咖啡地圖.JPG 

我是彰化市人,但已經離開家求學、當兵、工作將近20年的時間了,這20年來,幾乎都只是每個月回一趟彰化這樣的頻率而已,不過在我心中,我家還是在彰化,我的戶籍也從沒離開過彰化,我也自認還是彰化人!

 

因為我對彰化實在不算熟,所以我不敢說自己說的都正確,但在我印象中,彰化實在沒什麼喝咖啡的好地方,後來在旭光路上,彰基一樓開了一家Starbucks,倒是經常人潮滿滿。

 

差不多一年前,我在前往Starbucks的途中看到了墨子咖啡茶專賣店!我的個性一向喜歡嚐鮮,所以當然二話不說就到店裡面去瞧瞧了。還沒進到店裡面,就被濃濃的咖啡香給迷惑了,原因我猜是因為這家店自己烘培咖啡,因為店門口就擺著一台烘培機。

 

入內引用單品咖啡,立刻可以感受到咖啡店主人用心沖煮的咖啡,這種滋味,是Starbucks之類的連鎖咖啡店所無法提供的,雖然墨子咖啡店的咖啡價位在彰化來看不算低,不過和Starbucks相比的話,我認為墨子咖啡店是遠遠勝過它了!

 

後來我還發現,在每周六的晚上,在墨子咖啡店還會有現場薩克斯風的演奏,這對一直心迷於薩克斯風,卻鼓不起勇氣嘗試的我,更是一種莫大的誘惑。另外店裡面還標榜有算命(心靈解析……)等交流,但我對這一點興趣也沒有,再加上平日我也不可能呆在彰化,所以沒試過。

 

不過從我知道這家咖啡店開始,說真的,我就不看好他,畢竟,彰化人肯花這麼高消費喝咖啡的,應該不多,而這一年來,我也僅僅只是每個月去捧場一次,聊表心意,每次去,都沒太多客人,讓我更決心酸。

 

說真的,每次看到Starbucks滿滿的人潮,對比墨子咖啡冷清的店面,我都有一鼓衝動想告訴那些在Starbucks喝咖啡的人:就再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有真正好喝的咖啡,別被品牌欺騙了!

 

只希望這家咖啡店可以撐久一點,讓我回彰化無法自己煮咖啡的期間,仍然可以喝到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