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cadic_all.jpg 

 

今天在SHANICE的邀請下,早上九點半到了中山北路上的台北市立美術館,準備參觀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老實說我對現代藝術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因為這次有請老師導覽解說,所以我也興致勃勃的參加了。

 

這一次龐畢度中心收藏展,主要是以ARCADIE世外桃源」為主題,藉由馬諦斯、畢卡索、米羅、波納爾、布拉克、勒澤等多位現代藝術大師的創作,完整呈現從古到今,藝術家們對於世外桃源的理念以及想法。

 

帶領我們導覽的老師解說功力非凡,原本我們一行人大約十來個人而已,但隨著他的講解,跟著我們一群人的團體越來越多,到最後應該有四五十個人之譜吧!不過也因此,到後來我就脫離了老師的解說團體,自己參觀了起來。

 

這次北美館所選展出的作品,包括了二十世紀後的畫壇的代表流派:立體派、野獸派、超現實主義等。而以往在畫冊中經常可見的名畫,包括馬諦斯的「大幅紅色室內景」、畢卡索的「躺著的女人」、米羅的「藍色二號」、波納爾的「含羞草畫室」等油畫作品,都可以親眼看見原作,實在是物超所值。

 

tablecloth-1.bmp 

含羞草畫
皮耶‧波納爾
油彩、畫布127.5×127.5 cm
1939 – 1946
tablecloth-3.bmp 
躺著的女人
巴布羅‧畢卡索
油彩、畫布38 × 46 cm
1961
tablecloth-5.bmp 
休閒 - 向路易‧達維致意
費爾南‧雷捷
油彩、畫布154 × 185 cm
1948-49
tablecloth-6.bmp 
藍色二號
瓊‧米羅
油彩、畫布270 × 355 cm
1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