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我相信天使

作者:羅傑.埃洛里


這是一本文學性相當高的犯罪小說,作者運用相當華麗的文辭技巧,沖淡了整個故事原本應該有的恐怖氣氛,讓整個故事在發生了十餘件殘忍的虐殺小孩案件後,帶給讀者並非恐怖的氛圍,而是濃濃的悲傷
 
不過老實說,我自認是一個閱讀範圍相當廣的讀者,適應各種作者寫作模式的能力也不錯,但就這本「默默地我相信天使」來說,我卻花了將近一百頁才真正進入作者想表的情緒中,而又花了大概一百頁的時間才能順暢的閱讀。不過到了主角離開故鄉之後,彷彿謎團全部解開了一般,一切豁然開朗,後面的閱讀旅程就相當的順暢了。

主角發現天使的訊息(飛落的羽毛)的那一天,卻正好是父親死亡的那一天,從此,在主角的生命中,羽毛一方面代表天使的存在,卻也代表惡魔的存在。在主角進入青少年的階段,他的家鄉每隔幾個月就發生一件殘忍的虐殺女孩事件,其中,甚至包含主角的同學、朋友。當時正值二次大戰期間,排外情緒高漲,大家把兇手這個矛頭指向村裡的德國人,而這個德國人恰恰是主角的鄰居,也是主角母親幽會的對象。

後來,德國人家裡發生火災,他的女兒被燒死。這起事件除了使得德國人一家人搬離這個村落外,也讓主角在心裡更緊密的和這些殘忍的虐殺女孩案件連結在一起,同時,也間接的使得主角的母親瘋狂。


在本書的一開始,結局已經出現;而本書的重點也不在追尋那位虐殺女孩的兇手,而是藉由主角的一生與他和這些女孩無形的羈絆,讓主角以半自傳的體裁,勾畫出一個真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