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01)

 

這個禮拜到漫畫書店去借了神之雫的漫畫1~17集,因為上班佔去了太多的時間,所以花了三四天的時間才看完。這套漫畫還蠻有意思的,對紅酒一竅不通的我,也能看得津津有味,雖然,我還是看不慣漫畫的那種誇張表現方式。

 

我是一個嗅覺、味覺都相當遲鈍的人,所以我一向無法理解美食家的想法,更何況,我的基本想法是:不可能有所謂放諸四海皆準的美食標準。我的簡單邏輯是:有人喜歡吃甜、有人喜歡吃鹹、有人喜歡吃硬、有人喜歡吃軟;同樣的東西,在不同人的嘴中,應該要有不一樣的感覺才是,美食家認為的好吃,也應該跟我認為的好吃不一樣才對。除非,我已經被訓練過

 

我承認這世界上會有一些準則,就像美食家要求的,哪一種食物應該要用哪一種烹調方法可以發揮它最大的特性,但我認為,這個充其量只能當作是這種食物最適合的烹調方式,但最適合的烹調方式並不等於最好吃。就如我前面說的,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這個最適合的烹調方式,並不必然符合我的口味,如何能說是最好吃?但……如果我被教育成,這樣子叫做最好吃,久了以後我的口味也會被改變的。

 

神之雫這漫畫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強調紅酒是一種生物,每一瓶紅酒都是獨一無二的,除非自己喝過那瓶紅酒,否則不要相信任何評論家所說的話。的確會有評價特別好的紅酒,也確實有很多歷史悠久的酒莊釀造出來的酒都具有一定的水準,但如果只是這樣依循著別人的建議,可能會錯過很多雖然名不見經傳,但卻異軍突起的酒,也很有可能錯過雖然評價不高,但卻適合自己的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