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21.JPG 


台北賓館

走過百年歲月的台北賓館,一直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她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官邸」;台灣光復之後,曾作為省主席官邸;1950年,改稱台北賓館,是舉行國宴、招待外賓、黨政會議及文化活動的國家重要場所。1998年由內政部指定為國定古蹟。-引用自http://www.president.gov.tw/1_art/build/taihall/taihall.html
DSCN0614.JPG

一早起床,原本Shanice打算到陽明山去賞花的,但我擔心天氣不好,山上下雨,於是我們改變計畫,準備到前幾周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中和的緬甸街去走走,搭車在前往火車站的途中,經過台北賓館,發現台北賓館對外開放參觀。於是我們倆二話不說,立刻下車,加入參觀的行列。
DSCN0624.JPG

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台北賓館,也一直對台北賓館抱著極大的興趣,卻一直沒機會親自到裡面參觀,因此這次真的是機緣巧合。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開放參觀還不夠,我一直認為:橫豎台灣沒幾個邦交國,也沒那麼多外賓可以邀請,應該要開放台北賓館成為觀光飯店,或至少成為餐廳,讓大家可以在裡面用餐、喝咖啡......。
DSCN0618.JPG

不知道為什麼,不准在台北賓館的室內拍照?而且許多的廳房(包括2樓)也都不開放,這種程度的開放實在沒什麼意思。所以我就這麼隨著指引的路線逛了一圈,還花不到半個小時就逛完了。外面的庭園號稱是日式庭園,不過我個人覺得是荒廢沒整理的中國式庭園。不過,這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庭園的部分也是封鎖未開放的,只能遠遠的看,因此造成的誤解。
DSCN0627.JPG

總而言之,這棟建物確實是蠻漂亮的,也很有特色,所以建議政府還是開放讓台灣所有人都有機會來使用,而不是只有達官貴人可以用,這樣才是真正民主國家!
PS.今年度台北賓館每個月會開放一天供民眾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

臺北賓館98年開放參觀日期
1月1日(星期四) 2月8日(星期日)
3月8日(星期日) 4月12日(星期日)
5月3日(星期日) 6月7日(星期日)
7月5日(星期日) 8月2日(星期日)
9月6日(星期日) 11月8日(星期日)
12月6日(星期日) 共開放11場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