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算蠻常到高雄去玩的,因為大學時代的室友都是南部人,因此每次去會都選在高雄,以往每年都至少會去玩個幾天。不過這次是高雄捷運通車後,我第一次到高雄,因此也算值得記錄!

八五大樓合影 

因為這次出發的有點突然,並沒做什麼規劃,所以純粹當作體驗高捷的休閒行程。住宿的地方也沒怎麼挑,就選在八五大樓的民宿,雖然房間不怎麼樣,也沒訂到海景的房間,但面市景觀也算挺好了。

高雄市景2 

我原本就認為高雄是個有山、有河、有海、有港,景觀豐富的城市,在高鐵通車,現在再加上高捷帶來的便利性,高雄實在有條件成為觀光重鎮。

更多相片請參考2008-02-20高雄之旅


***********************************

回來之後恰巧知道高雄捷運橘線之旅影像詩文網正在舉辦徵文活動,在朋友的鼓動下也寫下一篇散文,同時引用於下請大家指教。


也變,也不變!

和高雄結緣,始於大學時代,熱情的室友招待,初次領略一個有河、有港、有山、有海城市的多面樣貌。

年少輕狂,我們特別愛享受不戴安全帽騎車與警察對視的快感;故意穿著短褲、拖鞋逛百貨公司以顯示草根性;必定得到中山一路與中正四路口的大圓環參訪,感受那來不及參與的美麗島事件。

十多年後再次造訪,有河、有港、有山、有海的城市樣貌依舊美麗。年紀漸長的我搭上嶄新的捷運系統,不在地面橫衝直撞,卻也多了幾分悠閒;當年的美麗島事件發生地,地下佇立了雄偉的光之穹頂,將悲情的歷史釀成藝術的成就、地面出口站船身造型,更表達了海洋港都的意念。

橘線西端西子灣站,穿堂牆面上在山海間搖曳的舞者,早已揭示西子灣的風俗民情;搭配便捷的公車轉乘系統,運送更多的人前往海邊欣賞夕陽,也為高雄的天空留下更多乾淨的空氣。

捷運通車為高雄的交通方式帶來改變,而多樣豐富的城市表情依舊;就如同馬齒漸長為我帶來容顏的改變,卻未改變探索新世界的心。


現在參加的人數還不多,大家也可以踴躍投稿,豐富版面。詳情請見橘線之旅影像詩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