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正義的小鎮

忘記正義的小鎮 Blue Heaven

 

這是一本從頭到尾,絕無冷場的驚悚小說,千萬別在睡覺前看,除非你明天不用上班,因為你會情不自禁的被吸引,一頁接著一頁,非得一口氣看完不可。

 

故事發生在純樸的愛達荷州北部一個小鎮上,這個小鎮因為他的與世隔絕以及風景秀麗,吸引了許多加州的退休警察選為退休後的定居處所,這種變化為這純樸的小鎮帶來了新風貌,卻也帶來了一些犯罪的危機。某一天,一對姐弟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失蹤了,這群退休警察中熱心的幾個人自告奮勇的成為搜救隊成員,並以其專業贏得了警長的信任,卻不知,這才是整個陰謀的序曲……。

 

在這本「忘記正義的小鎮」中,作者C.J 巴克斯採用了第三人稱視野的方式來述說這個故事,因此讀者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在任何時刻的每一個角落有哪一些事情正在運作。這種方式的優點是讀者可以很輕鬆的跟著故事的劇情,因為我們總是在被害者受到迫害之前,就已經知道加害者準備採取什麼樣的步驟了,但缺點則是看書的過程中少了一點驚險恐怖的氣氛。

 

但即使這麼說,並不代表這部小說就缺乏懸疑效果,因為作者很巧妙的運用了不同的支線來進行,在適當的時刻加入另外一條支線,藉由每一個支線不同的步調,讓讀者在心中慢慢拼湊出故事的全貌。最後,作者給了這個故事一個還算快樂的結局,雖然在小鎮中,正義暫時被遺忘了,但很快的有人會挺身而出,對抗邪惡的一方,取得最後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