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看-火線救援 Man On Fire-感人落淚

官方簡介
演員: 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
達柯塔芬妮 Dakota Fanning
克里斯多夫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
蕾哈蜜雪兒 Radha Mitchell

消極的退休中情局探員約翰克里西(丹佐華盛頓飾演)勉為其難接下好友雷朋(克里斯多夫華肯飾演)為他在墨西哥找的工作:當家境富裕的9歲女孩珮塔雷默(達柯塔芬妮飾演)的貼身保鏢。起初約翰對早熟的珮塔毫無耐心,但珮塔的純真漸漸攻破約翰的心防,讓他重新振作。

正當約翰好不容易改變面對人生的態度,綁匪卻綁架珮塔。約翰奮力保護她,並因此身受重傷。康復後的約翰誓言為珮塔討回公道,他要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不僅綁匪,所有姑息縱容綁票案發生的人,都必須付出代

《火線救援》:一部電影,一段旅程

導演東尼史考特用他的鏡頭帶我們進入了一個充滿激情與復仇的世界。在這部電影中,丹佐華盛頓飾演的約翰克里西,一位被生活磨練得近乎絕望的前中情局探員,接下了一份在墨西哥的工作——保護一個富有家庭的小女孩珮塔雷默,由達柯塔芬妮精彩演繹。起初,約翰對這個任性的小女孩不屑一顧,但珮塔的純真與堅韌逐漸融化了他冰封已久的心。

價!

蠍子看-火線救援 Man On Fire-感人落淚


I am Professioal

這部片算是一部好片,劇情緊湊、動作刺激,還隨時有出乎意料的情節。

但最引我關注的一點:是『I am professional』這句話。

丹佐華盛頓在他為小女孩的復仇過程中,找到了綁那個小女孩的綁匪,找到了窩藏那個小女孩的綁匪......等等相關的人員。他們的綁架組織是極其專業化的,各司其職,每個人只負責自己該做的事。

於是當丹佐華盛頓問他們其他人的相關線索,他們會回答『I am Professional』,意思似乎是說:我是專業的,我只負責我這一部份的工作,其他人的工作和我無關。

於是在整個綁架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只參與了一小部分,同時自己也催眠自己,自己所做的那一小部分並不是十分罪大惡極的事,卻刻意忽視掉,每一個小小的部分,加起來卻是一個十分大的罪惡。

從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已經瞭解,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專業可言。所謂的『專業』,只是少部分人為了保護自己,為了推卸責任而構築起來的一片帷幕。


蠍子看-火線救援 Man On Fire-感人落淚

子彈總是說真話

丹佐華盛頓在片中一度在喝酒之後舉槍自殺,沒想到,扳機扣了,子彈卻沒擊發。

他打電話給一個好朋友,問他為什麼?

他的朋友告訴他『子彈總是說真話

(這一幕表現男性的友情挺真確的,他的朋友接到電話時,已經睡了,旁邊躺著老婆小孩,卻告訴丹佐華盛頓『他還沒睡,正在看電視』,在丹佐華盛頓問他槍管啞火的事時,他也順著他的話回答,最後才問『你是對著什麼擊發?』)

而在真相明白之後,原來綁架小女孩的主謀,居然是她的爸爸,為了詐騙保險金。丹佐華盛頓給了他那一顆他自殺時沒有擊發的子彈和一把槍。

結果,槍響了!

再次驗證『子彈總是說真話!

 

蠍子看-火線救援 Man On Fire-感人落淚

人際關係的互動

在片中,丹佐華盛頓曾是美國特戰隊員,在各地負擔鎮壓的任務,他卻因此自責,經常問自己『上帝會不會原諒我做的那些事?』於是,他的性格變得非常的憂鬱,沒辦法與人相處。

那個小女孩在一見面時就喜歡丹佐華盛頓,卻在一次的上學途中,聽到丹佐華盛頓對她說『我收妳爸爸的錢是為了保護你,而不是來當妳的朋友的』,小女孩的反應是:下車,從前座換到後座。

坐後座,代表的是主人與司機的關係!

在丹佐華盛頓自殺不成的那一天,小女孩看到了他在雨中撥電話給朋友,瞭解了一點他心中的憂鬱,隔天,小女孩又發現丹佐華盛頓放走了籠中的小鳥,於是對丹佐華盛頓又有了好感,而丹佐華盛頓在自殺不成之後,他似乎有了一點的改變,與小女孩的互動也越來越好,而小女孩又回到了前座。丹佐華盛頓也幫小女孩贏得了游泳比賽的冠軍。

就在一切關係都很美好的時候,綁架事件發生了!

丹佐華盛頓在槍戰中受重傷,等到復原之後,聽到的消息卻是小女孩因為付贖金的過程不順利,導致綁匪的姪子被殺,而被殺害了。

所以,丹佐華盛頓發誓要殺掉所有與綁架小女孩相關的人。
 

蠍子看-火線救援 Man On Fire-感人落淚

結語

《火線救援》不僅僅是一部動作片,它探討了專業主義、真理和人性的多面性。這是一部能夠讓人淚流滿面的電影,它教會我們,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也總有光明在等待著我們。

蠍子看-火線救援 Man On Fire-感人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