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佩服朱銘,也很喜歡他的作品,更為了台灣出了一位這麼偉大的雕塑家而感到與有榮焉,自從幾年前在飛機上看了Discovery介紹朱銘美術館之後,就一直想去走走,但因為生性懶散,加上一直覺得金山有點遠(身為窮人家的我並沒有汽車可代步),所以一直拖呀拖的!這次恰好歲末年終發現自己還有一天的特休假還沒休,於是找了個非假日,終於來到金山朱銘美術館朝聖。

太極拱門


我原本最擔心的交通問題,實際走了一趟,才發現根本是白擔心的。因為台北-金山的交通真的是超方便,我搭上八點多由聯合報出發的國光客運,大約一個小時就已經來到金山市區,這時才不過九點半,而朱銘美術館的接駁專車則準時在10:30分發車,於是我們還有閒情逸致在沒有人的金山金包里老街閒晃,留下這麼張空空蕩蕩的老街照片。

老街留影 

 


乘坐朱銘美術館專車(九人座小巴,坐的時候覺得朱銘老師好心酸,因為除了司機,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加上一個要到朱銘美術館應徵的小姐......)只花了大約十分鐘就到美術館本館,入園門票原價是每人250元,我在出發前先在網路上買了參觀卷,兩張票只花了380元,就開始了朝聖之旅,首先吸引住我目光的是降落傘。後來才發現園內有很多降落傘呢!

降落傘 

 


在戶外則是一直看到三軍將士,這些軍人不只現代的,還有些明顯看得出來是國民革命軍,而那些國民革命軍,每個都有名字呢!

 

斷腿軍人 

 


也可以加入老師創作的人間系列,和她們喝杯下午茶

開會囉 

 


也可以隨手塗鴉,十分優閒

與畫合影 

 


然後就到了讓朱銘老師揚名全世界的太極系列這一區了

 太極拱門

 


這好像是大家必擺的POSE

雙重高手 

 


我在這裡待很久,只要經過這裡的,必定留下同樣的照片

我也是太極高手

 


人間系列中的三軍-海軍,這船還真像樣阿

海軍將士 

 


人間系列中的三軍-空軍,這IDF根本是真的嘛,牆面上有介紹,說朱銘為了創作這個系列,還特地到空軍基地去近距離的接觸,了解,牆面上還有一張朱銘著飛行員服裝的照片,可真是帥!

 

 

IDF

 

 


大家排隊等著進美術館本館

排隊等進美術館 

 


美術館本館中展示了許多朱銘老師的創作,下面這是讓朱銘在第一次個展中就一炮而紅的重要創作「牛車」,不過展覽的已經不是當年的原件,因為原件被收藏家收了,所以美術館中展示的是朱銘日後再創作的真品。

牛車 

 


說來慚愧,也很對不起朱銘老師,因為我的門票是向外面的人買的,而我又自己帶午餐、飲用水進去,最後也沒買任何的紀念品,而接駁車又是免費的,所以我在朱銘美術館唯一花的錢居然是買餵魚飼料的十塊錢。朱老師,我真是對不起你啊!

餵魚 

 


逛完美術館,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剛剛好可以趕上13:40會從美術館出發的接駁專車,車上除了我們兩個人以及來面試的那個人,還多了兩個人,不過都是工作人員要到金山市區辦事情的。唉~朱銘美術館的營收真的能打平嗎

莫那魯道 


來到金山,當然得吃金山金包里老街出名的鴨肉。雖然是非假日,而且我從美術館下來已經大約是兩點的時間了,但依舊是座無虛席,人潮滾滾,唉,這些人怎麼不去朱銘美術館呢?不能免俗的點了炒麵、青菜、鴨肉......這樣就花了260元。搞不懂為什麼會這麼有名,我個人覺得並不好吃。

金山鴨肉 

 


吃完晚餐,天色尚早,在金山市區又晃了一下,買了一張大樂透(後來對獎,託朱銘的福,中了1000元),在路上看到了往基隆的車,不加思索的變上車了,金山真的是一個交通很方便的地方,我個人感覺公車比台北市還多,可以往淡水、往台北、往基隆......。到了基隆廟口夜市,吃了泡泡冰、營養三明治,滿足的結束一天的旅程。

基隆廟口 

 

更多照片,請見 http://scorpian.pixnet.net/album/set/14475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