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倫與南美

不倫與南美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吉本芭娜娜,一開始會接觸她寫的書是因為朋友的推薦,說我喜歡村上春樹,一定也會喜歡吉本芭娜娜,那時候好像看了「廚房」或是「蜥蜴」,完全記不得了,因為我根本沒看完。受不了吉本芭娜娜那麼瑣碎的寫法


很久以後,才在因緣際會之下拿到了『』這本有她親筆簽名的書,然後再看了這本『不倫與南美』。這兩本書,應該都是她旅行文學系列中的書,而這次再看吉本芭娜娜的書,或許是年紀又長了一些,或許是因為這兩本都是短篇小說,在我的感覺,比之前看廚房的時候好一點。


這本書的主題就兩個,書名寫的很清楚-『不倫』與『南美』。


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不倫的事件?以我有限的感情世界以及腦袋,實在是難以想像,我一直覺得:要花那麼多的力氣去搞不倫戀,實在太辛苦了!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對不倫戀有不好的看法,我認為愛情沒有對錯之別,愛了就是愛了,合於倫常或不倫,都只是外在世俗眼光的看法,對相愛的兩人來說沒有影響,只是辛苦罷了!


因為這是吉本芭娜娜刻意完成的旅行文學系列,因此除了不倫這個主題之外,也把場景移到南美。不過,我自己讀來覺得,吉本芭娜娜的這兩本書,感覺起來仍然是日本人的思考,不太能感受到真正的異國情趣。


但藉由這系列的書可以瞭解到,吉本芭娜娜確實是一個職業作家,因為能夠設定主題,然後加以完成,又在水準之上,確實是不容易的事!

 

購書網址:不倫與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