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曾經


很久以前看過由公視製作的電視劇『曾經』,那時候就很喜歡那部電視劇,不過一直沒找時間看原著就是了,最近在好書交享閱的活動中看到這本書,於是就換了回家,也找了個時間看完它,的確是蠻好看的一本小說! 

 

我還記得當時電視版年輕時期的女主角是由蕭淑慎演的,當年的她真是非常的清純阿,對照現在的她,似乎更是『曾經』的真實寫照。 

 

這本小說的最大特點是非常的寫實,所有的小細節都猶如是作者親身經歷一般,非常詳實正確的描述,讓讀者也有如親自經歷了那個年代的那些事。我一直認為這是一本好看的小說最重要的地方,細節永遠比骨幹重要。(當然,這裡指的是好看,而不是偉大) 

 

這是一本情愛的小說,但卻不僅僅是情愛而已,同時讓讀者隨著主角的成長,經過了台灣的那個年代。而最重要的情愛部分,愛亞在其中一段這樣描寫女主角:在情感的泥土上我已失去了播種的興趣。播種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看那花開之後結果,結果之後收成嗎?我不思收成,哪裡在乎開花結果?又何需辛勤的播什麼種哩? 

 

而又透過女主角的嘴裡說:我們做了,但不是愛,愛是做不出來的,我們只是做了一件事。 

 

很細膩的一本小說,很值得在悠閒的午後泡杯茶,隨手讀著,邊讀邊睡,邊睡邊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