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潮

暗潮 The breaker


老實說:對於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的作品在台灣沒有許多的讀者,我一直覺得很遺憾,也不容易理解。不過,台灣讀者選擇閱讀推理小說的邏輯(以暢銷度和討論多寡而論),我從來就沒能理解過。
 

這是我看的第四本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的作品,已經非常習慣她的敘事手法了,或許,也因為習慣了而沒受到衝擊,因此對這本書的評價就不如我在之前所看的幾本(蛇之形、暗房、女雕刻家……等)。不過,這仍然是很值得一看的作品。
 

米涅一直以來作品的主角都是在社會上處於弱勢階層的人,這本雖然不那麼明顯,但也不能算例外。雖然這本書的主角(指嫌疑犯)一個是演藝人員、一個是教師、還有一個是藥廠研發人員,不過整個故事的氛圍,仍然是偏向於社會底層的。
 

書名『暗潮』頗有意思,被害人屍體是在海岸邊被發現的,推測是受到潮流的衝擊;而書裡面的每個人物,都有隱藏在表象之後的另一股暗潮,靠著警探們抽絲剝繭,才能找到真相。
 


不過這本書的結局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米涅渥特絲以往的作品,總是在真相大白之後,再留一個伏筆,讓人無法忽略另外一個可能性。(沒看過米涅作品的人,或許用電影「案藏玄機」來想像也可以了解),但這本書卻反其道而行,真相一直無法明朗,卻在最後一刻突然透過作者的筆,讓犯罪者自己說明一切。殺人兇手是現形了,但我卻沒有受到感動,大抵上是這樣的感覺!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