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捕史奈克

獵捕史奈克


宮部美幸不愧是被稱為松本清張接班人的好手,她不僅創作的數量多,而且風格多變,更重要的是,她的每一部作品,均在水準之上。其中最棒的當然是『模仿犯』,不過這一本「獵捕史奈克」,是屬於不同風格的好小說,是無庸置疑的!


故事從一個遭受背叛的傷心女人,帶著一把獵槍往新郎的結婚典禮前進,隨著劇情的推展,出現了一位為了替自己無辜死亡的妻女報仇的老爹,並且因為『槍』的關係,讓兩人的命運產生交集,也連帶的影響了他們周遭的每一個人!


神奇的是,這麼樣的故事,卻只發生在短短的一夜之間,而宮部美幸運用她神奇的寫作功力,讓在這麼短時間發生的故事,卻有極深的深度,而每一個出場人物,也都擁有自己的故事,不只是串場人物而已!單只這一點,足以展現宮部美幸高超的寫作技巧。


『獵捕史奈克』這個書名,直到書的末端,也就是附記二的時候,才顯露出作者的企圖:『所謂的史奈克,是故事中出現,身份不明的怪物,抓到他的人,會在那一瞬間消失無蹤,就像如果殺死影子,自己也會死掉的那種恐怖。』


書裡面的每個人,都自以為在追逐怪物,卻沒想到在追逐怪物的同時,自己也變成了怪物,而殺死了怪物,也就等於殺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