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謀殺與創造之時

謀殺與創造之時

Time To Murder And Create


史卡德這次不當偵探,反而當起了勒索者,當然,不是出於他的自願,而是受託!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秘密,但適當這個秘密被別人所用,用來勒索自己,甚至會危害到自己的生活時,『謀殺』這個字眼,會不會出現在被勒索者的心中?
在這本書中,史卡德所要面對的問題正是這個,而且,他還得找出來究竟是哪一個被勒索者會這麼做!


眼看著事情已經解決,但又有了新的發現,使得史卡德繼續追蹤,進而讓所有的事物攤在陽光底下,無所遁逃。


弔詭的是:原來史卡德認為是某個被逼急的被勒索者,受不了長期被勒索,於是只好想出謀殺勒索者這條路,卻在一步一步的發掘案情中,逐漸的釐清,或許他們心中都曾經出現這樣的想法,但畢竟『想』跟『做』是不一樣的,最後的結果,也許並沒有任何一個人真的必須負什麼責任!


但是這樣說就太可笑了,畢竟,真的死了幾個人,真的有謀殺的事件出現,每個人都不是直接的涉入死亡事件中,但是卻又真的有涉入其中,只是,不知道到底每個人該為每件死亡付出多少責任而已!


史卡德的作為,或多或少的也造成了一個人的死亡。書裡面是這麼寫的「我可以什麼都不做,那麼亨利.普拉格就不會以裝進屍袋結束一生。」


而當史卡德要求某個人該為他的朋友被謀殺付出政治責任時,史卡德是這麼說的「我不知道我相信什麼東西是神聖的?那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我曾經取人性命,幾天前我殺了一個人,在那之前不久,我對一個人的死有貢獻。我的貢獻是無心的,那並沒使我覺得好過多少,我不知道人的生命是否是神聖的,我只是不喜歡謀殺。

 


非常的像史卡德風格,不是嗎?


死亡是一件事,人生在世,沒有人能永垂不朽。犯罪是一回事,就像耶穌說的「你們之中誰沒有罪的,就拿石頭丟她吧!」但是謀殺,可是犯罪加上死亡,謀殺這件事,代表了另外一個人再也沒辦法讓他的生命延續,從而,我們再也無法知道,那個人的生命如果繼續,是會持續犯罪,或是變成一位大善人?無論死亡的那個人罪孽有多深重,犯下謀殺罪的人,該承擔什麼樣的懲罰呢?

 


史卡德從來不給我們答案,卜洛克也不會給的!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