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之火

硫磺之火

 

 

看了一下網路上大家對這本書的評論,大家普遍都還蠻喜歡這本書的,看出版社對於這本書的推薦,似乎在美國也是非常暢銷的小說。


不過,我就是不喜歡這本書,因為莫名的原因。

 

首先,書太厚了!說真的,每次我看到很厚的小說,我就先在心裡面有抗拒。Shanice說看完這種厚的小說之後,會有一股成就感,我倒是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我也看過很多可以當凶器的小說,也的確有看完之後覺得,就是要有這樣的厚度才能寫的清楚,不過,真的從沒有過『有成就感』這樣的感覺就是。


而這本書,太厚卻是一個致命的缺點。我不太能認同書裡面賣弄太多的知識,特別是為了符合作者本身的設定而硬是強加上去的一些橋段,更慘的是,最近不知為什麼,這些小說一定要加上一些古典、音樂、繪畫、藝術的知識,好像這樣才能更突顯出偵探的偉大來!


接下來就說到:我實在很難接受,在21世紀的現在,居然還可以出現十九世紀的神探。我也很難相信,還會有作者寫出這樣的橋段來!


這個偵探,有高挑的身材、優雅的動作、深厚的藝術素養、用不完的錢、又有現代的科學知識、甚至還有FBI的身份讓他為所欲為。而且,他還時時保持警覺,連世界上最頂尖的殺手都輕輕鬆鬆的就被他幹掉,他還可以憑著一根馬毛就斷定那應該是小提琴的弓弦。我們除了稱他為神之外,還有甚麼話好說呢?


而最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回歸到邏輯性的問題,以上的問題都只是我個人衍伸出的不滿情緒發洩而已!


最後書的結局是:某人為了一把世界上最好的小提琴,殺了一些人。但是因為作者想扯上超自然的自然現象(或是地獄煉火),於是設計了一個30年前的召喚惡魔惡作劇,把被害人扯在一起!


如果他們30年前沒有過那場惡魔的惡作劇,不知道他該怎麼拿回那把琴?

 


又過了30年,他們僅僅相聚一晚,卻可以在30年後又輕易的再次相聚。(當然,他們是熟識的)不過這樣我更懷疑,如果這個秘密真的是讓他們恐懼的泉源,他們能夠肆無忌憚的交朋友嗎?不會極力想撇清彼此間的關係嗎?那個評論家可以在擁有這樣的秘密之下,依然肆無忌憚的批評知道自己秘密的其他人嗎?(當然,也許他們根本不認為那是重要的事,那又為何在案發的時候如此恐懼呢?)

 

 

 

問題來了,有哪一個正常人,會認為想取得一把小提琴最好的方法是:把塵封30年的記憶找回來,然後用惡魔的方法殺死不相干的其他幾個人,以便讓擁有那把小提琴的那個人嚇到把小提琴自動交出來,而且最後還是要殺了那個人?

 

 

總之,我覺得這些都只是作者為了符合自己設定的劇情設計出的精彩橋段(我必須承認,這些橋段很精彩),但根本的邏輯不對,整本書看起來就很假!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