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風像蒙德里安的賊

畫風像蒙德里安的賊

The Burglar Who Painted Like Mondrian


我閱讀勞倫斯.卜洛克的軌跡有點奇怪!首先,我是在大約十年前就讀了台灣引進他的第一本小說『八百萬種死法』,同時,我也非常非常的喜歡那本書,即便現在的我完完全全的忘記內容是什麼(這是我看推理小說的悲哀),但我依舊十分記得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心裡面那種鬱悶感,以及書裡面出現過的一段文字-「紐約有八百萬人,就有八百萬種死法。」


不過隨後因為種種原因(大抵是因為我太懶),我居然沒有再次閱讀他的其他作品,一直到去年,我才又在因緣巧合下看了「殺手系列」的其中一本「黑名單」,不過看的時候,我根本完完全全沒有意識到這本書的作者就是勞倫斯.卜洛克,或者說我沒把他跟「八百萬種死法」的卜洛克聯想在一起,只是知道「黑名單」也是非常的好看,之後,去查了一下作者的資料,才一下子突然連貫了起來!


後來,我把殺手系列看完了,然後又在出版社特價的因緣,花了少少的錢就把史卡德系列全部打包帶回家,(不過這個系列還在慢慢的看),最後,才輪到雅賊系列!


這是雅賊系列中我看的第一本,當然,我知道這套書很久了,不過,也同樣都是在沒有意識到作者是誰的情況下,總是在書架中瀏覽過,但沒真正的翻閱過。原因可能是:這一系列的封面設計讓我沒有衝動,而且書名太過於規律化。看著一整套類似的東西,讓人還沒真正的看書,心就冷了一半。


不過,真正的拿起書來看之後,完全不會有這樣的困擾!我自己的感覺:雅賊系列很適合和史卡德系列交叉來看。因為史卡德系列總是讓人讀完之後太過於沈重,非得喝上幾杯酒不可!而雅賊系列則是讓人一路閱讀起來都很輕鬆,結局又出乎人預料的精彩絕倫!


所以我說卜洛克厲害,居然可以把不同風格的小說,都寫得這麼好,真是令人嫉妒的才華!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