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是亨佛萊鮑嘉的賊

自以為是亨佛萊鮑嘉的賊

The Breaker Who Thought He Was Bogart


我沒看過任何一部亨佛萊鮑嘉的電影,畢竟,他的時代離我太久遠了,同時我也並不能算是一個電影迷。


第一次讓亨佛萊鮑嘉這個名字進入我的腦袋,並不是在跟任何電影介紹相關的地方知道的,而是在村上春樹的小說中看到的(不過我已經忘了是在哪本書裡面看到的,年紀大了就有這個壞處),那時年紀還比較輕,看書都比較仔細,對於書裡面看到自己不熟悉的人,卻又覺得有意思的,會花點時間去瞭解。所以我大約知道亨佛萊鮑嘉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不過,雖然有過一段時間我看了很多的電影,但是,我仍然不是一個電影迷,所以,我也從來沒找過任何一部亨佛萊鮑嘉演的電影來看,包括他最有名的「北非諜影」都沒有,我曾經在電影台裡面看過播這部片子,不過因為那時已經播到一半了,而且說真的我對於黑白電影也沒那麼大的興致,所以終究只是在轉台的過程中喵了一眼!


其實,看完這本小說,大致上就等於把亨佛萊鮑嘉的電影看過一次了,甚至,因為卜洛克如此的善於描寫,透過卜洛克能理解的電影內容,也許比真正看了電影還來的多。

 

 

這本小說,讓羅登拔在不間斷的每天看兩部亨佛萊鮑嘉的電影中,逐漸讓自己幻化成亨佛萊鮑嘉,最終,做出了浪漫的舉動。不過,當然羅登拔事件過大場面的賊,他終究會做回被稱為雅賊的自己!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