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架遊戲(改版)

綁架遊戲(改版)


這算是東野圭吾又一本好看的小說。


東野圭吾的小說風格相當多元,並不只侷限在某一個領域而已。而最特殊的應該是,通常「殺人兇手」的追蹤在他的故事中並不佔有特殊的地位,往往在很早以前就由兇手自己說出,東野著重的重點往往在於其背後的原因甚或是社會背景因素......等。


不過在這本『綁架遊戲』中,殺人兇手不僅不重要,整個故事根本沒有殺人事件(當然,事件末期的發展除外),沒有屍體的推理小說,其實是更難寫的,因為不管怎麼看,總會覺得份量不夠重。因此東野圭吾在這本書中也必須賣弄其他可以彌補這個缺憾的詭計,只是這樣的詭計,並非傳統推理小說的不在現場證明或密室或機關......等,而是運用人性心裡盲點塑造出來的。


不過,後面解釋整個綁架遊戲的過程,雖然都很清楚了,但關於女兒和父親怎麼取得聯繫?什麼時候決定借力使力完成這場遊戲?這些解釋的部分,我還是覺得有些疑惑,並不那麼順暢!


但,這並不影響這是一本好看的小說這一點!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